兒童電影免費看!公視2018台灣國際兒童影展全國巡迴前進雲林

▲▼ 兒童電影免費看!公視2018台灣國際兒童影展全國巡迴前進雲林。(圖/公視提供)

▲公視與富邦文教基金會共同主辦的「2018台灣國際兒童影展全國巡迴」將在暑假期間前往屏東、花蓮、雲林放映共15個場次。

圖、文/公視提供

今年於四月兒童節期間舉辦的「2018台灣國際兒童影展」廣受親子歡迎,為了讓更多的兒童有機會看見世界各國優質的影視作品,公視從參展影片中精選出15部國內外電影作品,由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指導,公視與富邦文教基金會共同主辦的「2018台灣國際兒童影展全國巡迴」將在暑假期間前往屏東、花蓮、雲林放映,7月21日、22日於屏東,7月28日、29日於花蓮,以及8月4日、5日在雲林斗六中華影城,三地的電影院巡迴播映共15個場次。

本次在雲林場的兒童影展巡迴電影作品中包括了《我的意外老爸》,由於播映時序接近父親節,因此做為主打影片播放,本片曾獲得「2017德國電影獎-最佳兒童電影」,藉尋父的故事,講述社會普遍對於「成功父親」的刻板印象,凸顯出無所不在的標籤、階級與界線,並引導學習如何化解存在於彼此間的歧異與衝突;及榮獲「2017 歐洲兒童電影協會大獎」的《尋找杏桃街》,希望藉由一個小女孩的冒險,讓觀眾領會戰爭對孩童帶來的殘酷影響,以及當孩子在面對未知的困境時,如何樂觀地迎接挑戰。

另外本屆兒童影展「小導演大夢想獎第二名」的作品《糖果工廠的祕密》也將在雲林特別加映,該片由雲林麥寮興華國小師生團隊創作,以寓言式故事表達現今善惡模糊的價值與環境現實受到評審肯定,也呈現出孩子勇於提出想法及反思的能力。還有「最佳劇情短片」得主《無聲合唱團》,以及「最佳電視網路節目」《彈丸兄弟大冒險》等等優秀作品。

公視總經理曹文傑強調這些影片都是為孩子們所拍攝,探討兒童心理及成長過程的有趣題材,歡迎大小朋友們踴躍索票觀賞,除了索票免費入場之外,更邀請偏鄉學校及公益團體前來觀賞電影,期待更加拓展影像教育扎根的廣度及深度,現場電影放映結束後也將安排心得分享時間,或邀請講師來進行映後座談,透過引導、討論,讓孩子更了解影片要傳達的內涵與意義。

縣長李進勇表示台灣國際兒童影展首次來雲林播映,希望透過電影傳達出『信念與希望』核心精神,鼓勵孩童在成長過程中克服種種困難,勇敢的面對未來,歡迎大家8/4、8/5一起共襄盛舉,索票日期自7/21(六)於縣府及文化中心服務台開放索票,數量有限索完為止,一人限索取一個場次,一個場次以2張票券為上限。

2018台灣國際兒童影展巡迴-雲林場
時間:8/4(六)、8/5(日),共計5場
場地 : 斗六中華影城
地址:雲林縣斗六市雲林路二段19號
索票地點:
1/雲林縣政府服務中心(週一至週五時間:8:00-12:00,13:30-17:30,六日休息)
2/雲林縣文化中心服務台(週一至週日8:00-20:00)
索票時間:自7/21(六)8:00開放索票,數量有限索完為止,一人限索取一個場次,一個場次以2張票券為上限。
指導單位:文化部 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主辦單位:公視、富邦文教基金會
協辦單位:雲林縣政府 場次資訊及索票辦法詳見活動官網: www.pts.org.tw/ticff8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