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大博士生「受神明指示」縱火 離江宜樺家僅50公尺

▲▼男子縱火後還回頭確認火勢已經燒起來了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▲男子縱火後還回頭確認火勢已經燒起來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記者邱中岳/台北報導

北市1名男子涉嫌在6月底到中正區一處同鄉會側門縱火,遭民眾發現後報警,警方16日上午逮人發現安非他命毒品,男子到案後供稱「神明指示縱火的」,但卻遭附近民眾打臉表示「他沒點著還燒第二次」,而起火地點距離前內政部長江宜樺住家僅50公尺。

警方調查,位於同安街上的莆仙同鄉會,6月底遭人縱火,調閱監視器後發現34歲的莊姓男子涉有重嫌,於16日上門逮人,但莊男到案後企圖隱瞞案情,僅向警方表示「是因為要上樓拜拜」,才會在側門拿酒精點火燒門。

▲▼男子縱火後還回頭確認火勢已經燒起來了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▲男子縱火後逃逸所幸鄰居發現緊急撲滅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但附近鄰居表示,當天看見莊男先到現場查看地形,隨即持酒精與廢紙點火,第一次點完火後查看,發現沒點著還再回頭點一次,火勢瞬間竄出並冒出濃煙,直到有民眾發現後才緊急將火勢撲滅。

警方表示,鎖定莊姓男子涉有重嫌追查,發現莊姓男子竟是台灣大學高分子研究所畢業的高材生,還攻讀台大博士班,但目前仍在休學中,警方還在莊男家中搜出3包安非他命毒品、吸食器,訊後依公共危險、毒品罪嫌送辦。

▲▼男子縱火後還回頭確認火勢已經燒起來了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▲火警發生後前行政院長江宜樺還下車關心狀況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而案發的莆仙同鄉會距離前行政院長江宜樺住家僅50公尺,案發後監視器還拍下前行政院長江宜樺下車查看的身影,而該同鄉會住著20多名高齡80歲以上的榮民,所幸由鄰居及時撲滅,否則如果延燒後果不堪設想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