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議會開議吳音寧真缺席 國民黨議員轟拒絕「受審」

▲▼台北市議會開議。國民黨市議員包圍柯文哲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台北市議會開議,國民黨議員「照例」杯葛柯文哲發言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台北市議會16日開議,日前便已預告不再出席議會備詢的台北農產公司總經理吳音寧,儘管有議員要求列席,但吳確實也「遵守諾言」未出席,引來國民黨議員批評藐視議會。索資一個月拿不到資料的議員汪志冰,還脫口說吳音寧是拒絕來議會「受審」,行徑離譜囂張。隨後議員們輪番發言砲轟柯文哲,杯葛議事程序就是不願讓柯文哲上台施政報告。

在柯文哲進行施政報告前先進行程序發言,第一個發言的汪志冰開頭便嗆吳音寧拒絕到議會「受審」,隨即發現失言改口是「拒絕」到議會備詢,但仍讓議場爆出笑聲。

汪志冰說,很多議員因問政需要跟吳音寧調資料,但到今天仍已讀不回,「這種狀況下很離譜、很囂張,怎麼可以用這樣的態度藐視議會?」,而市長卻躲在後面偷笑、看熱鬧,「看兩邊吵來吵去,就可以搏取政治利益。」

汪志冰指出,依照市場處簽立的行政契約,如果議會議員基於查核需求索要資料,北農不得拒絕,如不改善就要一天罰5萬,但到現在市場處沒有任何作為,「市政府對吳音寧三聲無奈,無言、無助、無奈,這就是北市府的態度,因為他們知道吳音寧是鐵板一塊碰不得也不敢要求,明明契約清楚可以要求。」

議員陳重文則指出,吳音寧引用監督自治條例規定缺席質詢,「我代表國民黨團表達最嚴正的抗議,態度傲慢規避議會監督,她的情節比大尾流氓播的還要精采,如果請吳音寧拍大尾流氓第二集,一定會得獎」;她不來備詢除了態度傲慢外,還有一個非常大的靠山,就是我們的蔡英文總統,因為有蔡英文總統罩著,「所有事情都變成襁褓中的小孩,到了魁儡的地步行屍走肉,沒血沒肉。」

▲▼台北市議會開議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