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增2資深副總挨批養肥貓 高鐵:年薪低於500萬是合理水準

▲高鐵台南站,高鐵,台南高鐵,高鐵車站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▲高鐵調整人事,新增資深副總職位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記者賴文萱/台北報導

高鐵調整組織架構,新增資深副總職位,但被外界批是高薪養肥貓。對此,高鐵發聲明指出,這是董事會盱衡公司未來發展及永續經營需求所為的通盤調整,此外,新增2位資深副總經理的年薪,符合業界一般合理水準,並無偏高,更絕無所謂「肥貓」情形。

高鐵12日發布重大訊息,調整公司組織架構,新增資深副總經理層級組織,由原本的1名,增加為3名。過去高鐵營運初期,曾因高薪肥貓過多惹議,後來撤除資深副總職位,如今高鐵又宣布新增,遭小股東及立委批走回頭路,肥貓回來了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據高鐵去年年報資料,高鐵副總年薪級距約為200至500萬,不過資深副總薪資則落在500萬至1,000萬元間,且還會比照總、董座配車及司機。

▲高鐵台南站,高鐵,台南高鐵,高鐵車站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▲高鐵回應,新增的2位資深副總年薪仍在500萬內,符合一般水準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對此,高鐵強調,組織調整是為了讓經理人賦權及當責,有利公司組織發展,調整後的組織架構與中華航空、中國鋼鐵等泛公股企業相似;每位資深副總經理襄助總經理管理及執行公司業務,並對總經理及董事長負責。

高鐵說,因應各階段公司發展需求,適時延攬各領域優秀專業經理人加入團隊,以維持公司競爭力並確保高鐵永續發展。高鐵經過財改成為公有民營企業後,已通盤檢視經理人的薪資水準。

其中,董事長及總經理的固定薪資,較財改之前減少一半以上,其他經理人即使晉升為副總經理或資深副總經理,其固定薪資亦須提送董事會薪資報酬委員會,就其擔負職責與薪資間之合理性進行審議。

以本次新增之二位資深副總經理之年薪為例,仍在200-500萬元級距內,符合業界一般水準,並無所謂「肥貓」之情形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