貿易戰開打 近65%美國製造業:影響輕微

▲▼中美貿易戰在即,陸媒:「雙方釋出積極信號。」(圖/達志/示意圖)

中美貿易戰開打,有近65%的美國企業認為對他們的影響輕微。(圖/達志/示意圖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美國總統川普政府跟中國大陸、歐盟、加拿大及墨西哥等國大打貿易戰,外界擔心會 對美國企業造成重大打擊。但一項最新 公布的調查發現,雖然有部製造商擔心貿易戰升級而暫緩投資,卻仍有近65%的製造企業認為貿易戰對他們的影響輕微,不會改變他們的投資和招聘計劃。

「全美商業經濟協會」( National Association for Business Economics,NABE)上月14日至27日訪問了全美98位來自製造企業及商會的會員,並且在本周一(16日)公布調查報告。

結果顯示,為因應川普政府跟各國展開貿易戰,26%製造企業會暫緩投資,另有16%則會提高商品價格。但調查同時發現:68%受訪者預料未來3個月生意會持續成長。這是連續4季有過半數受訪者抱持這種看法。認為美國國內生毛額 (GDP)在未來一年仍然會成長的受訪者,更高達百分之百!

報告同時指出,51%受訪者指他們公司的員工薪資在今年4月至6月期間都有成長,預料未來3個月仍然會持續。這是NABE自1982年開始分析相關數據以來,首次連續2季有成長。41%受訪者甚至表示,他們的公司在未來3個月仍會增聘員工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