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人有乾淨飲用水 非洲還要再等500年

▲▼  非洲難民。(圖/路透)

部分非洲國家沒有乾淨的飲用水。(示意圖/路透社)

實習記者林沂萱/綜合報導

國際非營利組織WaterAid(水與衛生設施組織)表示,全球有將近8億5千萬人沒有乾淨的飲用水。對於部分非洲國家而言,恐怕要等幾百年才能享有潔淨飲水和足夠的衛生設施。組織的全球倡導主任Savio Carvalho向湯森路透基金會(Thomson Reuters Foundation)表示,「我們認真請求各國政府振作起來」。

WaterAid表示,按照目前的改善速度,位於非洲西南部的納米比亞,要等到2246年才能獲得潔淨飲水;東北部的厄利垂亞,甚至要等到2507年。聯合國也統計,80個國家中,將有「大量民眾」在2030年不能享有乾淨飲用水,100個國家的衛生條件依然很差。

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(WHO)指出,每年約有36萬名5歲以下兒童,因為喝下不乾淨的水而死於腹瀉,許多弱勢地區的幼兒處在腹瀉、霍亂、痢疾等疾病的危險當中。

弱勢地區兒童喝下不乾淨的水,引發腹瀉。(示意圖/路透社)

▲▼ 非洲難民。(圖/路透)

WaterAid強調,除非各國政府每年挹注280億美元,否則將無法達到2030年人人有乾淨飲用水的目標。

據路透社報導,Savio Carvalho指出,「水、環境及個人衛生是全球危機」。在水資源衛生改善前,確保健康生活、減少不平等和消除貧窮等其他目標,都會受到危害。他說,「政府應該從預算中提供資金改善水資源和衛生,並結合公有和私有企業,去幫助偏遠地區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