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Ttoday寵物雲

首見路傷「小石虎」警緊急手指CPR!2分後…鼻孔噴出血奇蹟睜眼

寵物小組/綜合報導

又一起石虎路傷事件!一隻小石虎在昨日晚間被民眾發現倒在路邊,發現地點在苗栗縣通宵警分局烏眉派出所附近,休假警員李建國確認為瀕臨絕種的石虎,且奄奄一息,等到送醫可能已經來不及,當下立即打電話請教獸醫朋友,依照其指示用手指輕輕在石虎心臟按壓,持續約2分鐘,阻塞的血從鼻孔噴出,小石虎奇蹟復甦,眼睛睜開。轉送醫治療後生命跡象恢復穩定。

(ETtoday寵物雲有IG了,快按追蹤:https://goo.gl/MyKwZB

警方指出,苑裡鎮山柑里楊姓里民15日行經苗128線縣道烏眉路段時,拾獲被車撞傷的小石虎,楊民立即將牠送至烏眉派出所,值班警員受理後立即通報相關單位。此時正在休假的李建國見小石虎已經奄奄一息,立即致電請教獸醫,依照指示用手指實施CPR,2分鐘後,阻塞在鼻孔的血終於噴出,小石虎呼吸、四肢逐漸恢復,眼睛也能睜開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首見路傷「小石虎」警緊急手指CPR!2分後…鼻孔噴出血奇蹟睜眼。(圖/烏眉派出所警員李建國 授權提供)

▲▼首見路傷「小石虎」警緊急手指CPR!2分後…鼻孔噴出血奇蹟睜眼。(圖/烏眉派出所警員李建國 授權提供)

▲路傷「小石虎」警緊急手指CPR!2分後奇蹟睜眼。(圖/烏眉派出所警員李建國授權提供)

沒多久後,石虎保育協會理事長陳美汀博士也到達派出所,經初步檢查,判定小石虎年紀約2個多月大,小石虎前嘴唇有撕裂傷,擔心體內有受傷,轉送動物醫院治療,並完成通報農業局等行政程序。由於這是首次傳出年幼石虎路傷的案例,所幸小石虎生命跡象穩定,由苗栗縣政府農業處自然生態保育科接手,預計16日下午轉送南投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。

雖將小石虎送給專業人員救治,但通霄警方仍擔心牠的安危,16日一大早便與農業處及保育協會聯繫,根據農業處回報小石虎目前在與縣府合作的動物醫院內,經獸醫作X光及多項檢查目前已無生命危險留院觀察中,眾人合力救回小生命,讓眾人相當感動。

南投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向《ETtoday新聞雲》記者表示,等小石虎送達後,除了進行傷口醫療,也會依牠的外貌、生長環境等進行評估照養,因牠年紀還小,會觀察、照顧一陣子再讓牠回到大自然生活。

石虎曾經在台灣廣泛分部,如今數量僅約500隻,屬於瀕臨絕種的動物,而現今苗栗縣是目前石虎主要被發現的地區,苗栗縣政府也興建生態保育教育中心及石虎環境教育推廣辦公室,希望透過政府與民間資源的努力,強化石虎保育工作。

●如民眾發現受傷石虎或其他野生動物,可撥打農業局專線04-25272571或1999通報,讓野生動物儘速獲得救援。

▲▼首見路傷「小石虎」警緊急手指CPR!2分後…鼻孔噴出血奇蹟睜眼。(圖/烏眉派出所警員李建國 授權提供)

關鍵字: 石虎苗栗路傷保育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熱門寵物影片

更多

追蹤寵物雲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