瞎妹散步撿到「二戰炸彈」 竟想當紀念品帶上飛機!

▲(圖/翻攝自維也納機場官網)

▲美國女子把二戰未爆彈當「紀念品」。(圖/翻攝自維也納機場官網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一名24歲的美國女子在奧地利旅行時,撿到一顆第二次世界大戰所遺留下來的炸彈,更打算把這顆炸彈當作紀念品帶回美國。不過就在她試圖帶著「紀念品」闖關上飛機時,遭到海關人員攔檢,更因此被罰了將近6700美元(約台幣20萬6千元)的罰款。

根據外媒報導,這名女子到阿爾卑斯山脈的達奇斯特恩山脈(Dachstein Mountain)附近時,意外地發現了這顆的炸彈,並決定將炸彈當作紀念品帶回。

當她在維也納國際機場過安檢時,X光機掃出她的行李箱內有電子設備,在安檢人員的詢問之下,女子才坦承裡面有裝一顆炸彈,電子設備應該是炸彈內的計時器,安檢人員隨後報警處理。女子向海關人員表示,她將炸彈帶回旅館後,還特別用清水沖洗乾淨,怕炸彈上的塵土弄髒行李箱。

報導中指出,維也納國際機場的發言人彼得(Peter Kleemann)證實,這個裝置確實是二戰留下的炸彈,不過現在已經無法運作,沒有任何危險。不過為了預防意外事件發生,警方仍暫時關閉部分航廈和行李大廳,並且讓專家們將這顆炸彈帶走。

據悉,這名美國女子最後決定謝絕了這份「紀念品」,更因此被奧地利當局以疏忽照危害公眾罪名被提起指控,被罰了將近6700美元的罰金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