搭「跳蛙公車」學柯文哲? 侯友宜駁:只是關心公車營運

▲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,體驗新北跳蛙公車。(圖/侯友宜競選辦公室提供)

▲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,體驗新北跳蛙公車。(圖/侯友宜競選辦公室提供)

記者蔣婕妤/台北報導

2018年底縣市首長選戰在即,新北市選區由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,對上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。侯友宜跑選戰行程滿檔,16日一早從五股搭乘「跳蛙公車」,一路搭到內湖,車上還與乘客趣味互動,但卻被網友質疑是模仿柯文哲。

侯友宜一早在新北市議員陳明義陪同下,初體驗搭乘五股到內湖科學園區的專車,現場還開起直播與網友互動。侯友宜一上車就與乘客親切互動,隨機變換座位與乘客聊天,還發放「厚友宜」的貼紙,想要關心市民搭跳蛙公車的感想。

體驗新北市跳蛙公車,侯友宜卻被網友聯想到平常也搭乘公車上班的台北市長柯文哲,質疑他是不是想學柯文哲搭公車宣傳市政。對此,侯友宜強調,自己是在關心公車營運規劃,針對內湖交通壅塞,他則表示,與乘客聊天發現,週一接近9點的通勤尖峰,從堤頂交流道下來,大概都會塞車。陳明義與公車業者則強調,未來會透過更多大眾交通工具,北北基一起合作,盼能解決瞬間車潮所造成的困擾。

新北市交通局開闢的「跳蛙公車」,乘客可以透過APP提出搭乘需求,講求客製化,是公車業者、有需求的潛在乘客以及地方政府,透過網路平台交流意見,共同創造互利雙贏的營運模式。以「三峽—內科」路線為例,從民眾倡議規劃路線,社區網站協助宣傳募集,創下開通一週就客滿、不到3個月就增班的成績,業者可以靈活調度、司機也可以減少工時,更期許民眾能多搭乘大眾運輸工具。

▼台北市長柯文哲常搭乘公車上班。(圖/翻攝木曜4超玩)

▼台北市長柯文哲常搭乘公車上班。(圖/翻攝木曜4超玩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