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雙連鳳梨哥」5秒24下快手殺 網見刀影:有快轉嗎?

記者王昕/綜合報導

你會快手削鳳梨嗎?台北雙連市場有位「鳳梨哥」,手起刀落一顆鳳梨就削好了,平均處理一顆只要20秒,乾淨俐落的手法,讓人看得目不轉睛。「鳳梨哥」將影片PO上網,也打趣地順便「徵女友」,強調不會以分屍為前提交往。有網友看了以後,忍不住吐槽自家人,「我外婆賣了3、40年的鳳梨,也沒有你削的快」。

「鳳梨哥」林家慶今年才28歲,他向《ETtoday新聞雲》表示,自己當兵前就到大同區雙連市場水果攤半工半讀,退伍後繼續跟著老闆娘賣鳳梨,「一天最少150顆跑不掉啦!因為我們的模式是薄利多銷!」。他透露,剛開始削鳳梨的時候,削到手是家常便飯,「多幾個傷口就出師了」。

▲「鳳梨哥」刀法相當俐落。(圖/林家慶授權使用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「鳳梨哥」刀法相當俐落。

從影片中可以看到,林家慶的刀法俐落,先將頭尾去掉後,左手握著鳳梨,右手拿著刀快速地唰唰唰,沒幾秒的功夫就先削好一半,接著顧及到衛生問題,他拿出塑膠袋包住已經去皮的部分,再完成沒削的部分,從頭到尾大約只要20秒,「那種8秒的,說句實話!削出來沒有消費者敢接受吧!」

網友看了影片後,都忍不住驚呼「先去頭再去尾,削完皮留全屍打包,專業分屍」、「這個手速…」、「看不到刀了」、「好俐落的刀工啊~」、「好厲害,切得好快又很圓」、「我看我削到剩下不到3分之一了,看影片削的好輕鬆…」、「這個右手肌肉震動的節奏,應該有女生喜歡」。

另外,對於現在很多年輕人已經不太願意踏進市場,而自己卻仍願意堅持,林家慶說,「書讀不起來起碼要有一樣可以謀生的,行行出狀元」,當然也與「老闆娘待員工方式」有很大關係,因為「像當作自己家人」,這也是他持續努力很重要的原因,「哪有那種沒有瓶頸的人生,不過過去就過去了!要往美好的未來邁進!」

也因為整天都泡在市場,雖然深受婆婆媽媽的歡迎,但「朋友圈」相對來說比較小,目前單身的林家慶,現在頗希望可以遇到有緣人,「這樣的技能徵的到女友嗎?小弟會以不分屍為前提做交往啦!」。不過其實他私下也思考到現實的問題,「如果是你,會介紹給這種在太陽底下打拚的人嗎?也會怕跟著吃苦吧!」。無論如何,還是希望這個樂觀又肯打拚的年輕人可以找到自己的幸福。

▲「鳳梨哥」刀法相當俐落。(圖/林家慶授權使用)

▲「鳳梨哥」刀法相當俐落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