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「抗議天王」柯賜海誆投資私吞180萬 判刑7月定讞

記者吳銘峯/台北報導

「抗議天王」柯賜海與前空姐劉若鈴共同投資成立科技公司,鬧出投資糾紛,劉女不滿柯未退還投資款180萬元,還將公司股權移轉給他人,因此對柯提告。柯一審遭判刑8月,上訴二審後改判有期徒刑7月,得易科罰金21萬元。第三審最高法院審理後,16日駁回上訴,全案定讞。

▲▼ 柯賜海。(圖/網路翻拍)

 ▲「抗議天王」柯賜海因投資糾紛遭判7個月徒刑。

本案緣起柯賜海在2010年假釋出獄後,向劉女表示,經營LED市場利潤豐厚,遠景看好,欲將劉女所有之公司,從原本資本額25萬元,虛偽增資到5000萬元,並由柯擔任負責人。劉女遂提出240萬給柯,柯順利變更登記後,僅歸還劉女60萬元,劉女多次催討剩餘的180萬元未果,之後更發現柯偷偷偽造出資額轉讓書,將劉女的出資額改登記為柯的親戚,公司也被柯更名為曼麗萊雅生醫公司。劉女不滿,一狀告上法院,柯賜海遭提起公訴。

一審法院依照「偽造私文書」、「使公務員登載不實」2罪,將柯賜海判刑8月。案經上訴,二審還是認定柯犯下相同2罪,但減輕刑度,改處有期徒刑7月,得易科罰金21萬元。全案再上訴第三審,最高法院16日駁回上訴,全案定讞。

被稱為「抗議天王」柯賜海曾犯下多起詐欺、偽造文書案件,遭法院判刑後,15年前展開他的抗議人生。他曾帶大批鴨子到司法院前抗議,也牽著一頭牛追隨前總統馬英九出席的場合。而他最經典的畫面,就是當記者在連線時,手舉兩張抗議的牌子,在記者身後表達抗議。而62歲的柯賜海,情史豐富。他2010年與號稱「台塑林志玲」、小他13歲的張美丹在花蓮登記結婚。2013年2人離婚後,柯與小29歲的女子廖心如拍婚紗準備結婚,但女方父母反對後,柯隨即在當年與小他30歲的林思佳結婚,2人於2014年生下一子,但2016年又爆發假離婚事件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法律熱門新聞

法務部長蔡清祥關切苗栗東里家風

劉哲嘉/搶黃燈肇事仍有刑責

林文蔚/「信」不「信」由不得你

雷皓明/精神病人就該送醫隔離?

林俊宏/邱和順案被告須自證無罪?

更保董事長張斗輝訪苗栗提反毒

推虛擬貨幣變吸金?數字科技無罪

告訴6月期限 法界:過了就GG

蘇友辰/何時能了的蘇建和冤案

劉北元/光折紙蓮花養不活自己

吳景欽/現行犯逮捕僅限犯罪中嗎

給說法/買賣車輛沒過戶的問題

給說法/你知道自己被限制出境嗎

給說法/借車出事,車主要賠嗎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