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接手內政部玩真的! 徐國勇:危害社會治安要剷除

記者賴于榛/台北報導

內政部長徐國勇16日上任,就立馬被問到首要工作是否查察賄選、接任部長有考量到年底大選等等問題,他表示,查賄選檢調是主力,警察同仁對查賄選則會全力協助,也喊話安全、剷除危害社會治安知識就是內政部的工作;另外,他也強調到內政部以後不適合助選,以這個觀點來講就非為了選舉接部長,「什麼事情都聯想到選戰,就會比較狹隘」。

徐國勇正式接手內政部,正式上任的他維持發言人風格,沒有閃避媒體,會後立馬受訪,對於接手是否要查察賄選,以及布局年底大選,他表示,查賄選是滿重要工作,檢調是主力,警察同仁對查賄選則會全力協助,但緊接著他否認是為了大選接部長,直言任何事情都聯想到選戰比較不好,尤其內政部長不適合助選,他也不會去助選,「什麼事情都聯想到選戰,就會比較狹隘」。

▲內政部卸、新任部長交接典禮。葉俊榮、徐國勇、卓榮泰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▲內政部卸、新任部長交接典禮。葉俊榮、徐國勇、卓榮泰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媒體追問,內政部是天下第一大部,掌管許多資源,真的不是為選舉嗎?徐國勇則表示這是想太多、不正當連結,他強調拚經濟很重要,而拚經濟就是要有基礎,一旦台灣環境不好,大家對投資會有顧慮,但台灣整體治安國際評比好,這是台灣為傲的地方,把治安做好、安居環節做好,樂業就可以更好。

▲內政部卸、新任部長交接典禮。葉俊榮、徐國勇、卓榮泰(圖/記者賴于榛攝)

▲內政部長徐國勇。(圖/記者賴于榛攝)

徐國勇也強調,會在前部長葉俊榮的基礎上推廣,尤其都更、社會住宅,有關防震,危老條例,另外還有反毒,會查緝毒品,社會治安會加強,組織犯罪,詐欺警察工作要多費心,喊話安全部分、還有社會治安危害要剷除就是內政部重要工作。

至於葉俊榮在交接時期待徐國勇趕緊通過的三個法案,包括都更條例、社會團體法以及建築法等,徐國勇則說會盡量到立法院協調、溝通,立法院是內政部監督單位,將充分跟立法院配合。

而未來政策目標,徐國勇表示,包括包租代管、社會住宅,明年底四萬戶社會住宅會繼續邁進,執行完成;婦聯會是否認定附隨組織,徐國勇則說有需要的話內政部資料會繼續處理、配合,但追討部分是黨產會,他尊重。

徐國勇也指出總統蔡英文說希望加強人民溝通,他高喊沒問題,並承諾以後還是會繼續接電話;至於是否接部長是職位三級跳,他表示,在行政院就是兩個特任官,發言人也等同部長,立委也是部長,應該沒有三級跳吧,職位都一樣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