川普點名歐盟是「美國貿易最大敵人」 歐洲主席:假新聞

▲▼ 美國總統川普,Donald Trump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 美國總統川普(Donald Trump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陳宛貞/編譯

美國總統川普(Donald Trump)結束比利時布魯塞爾的北大西洋公約組織(NATO)峰會後,16日將與俄羅斯總統普丁(Vladimir Putin)在芬蘭首都會面。他日前在哥倫比亞廣播公司(CBS)的節目《面對國家》(Face the Nation)中表示,因為歐盟在貿易上對美國的所作所為,他們對美國來說是「敵人」,俄羅斯和中國也是,「但不代表他們是壞的。」

川普14日在蘇格蘭接受主播格羅爾(Jeff Glor)訪問,當被問及「誰是他目前全球最大的敵人(foe)」,川普回答,「這個嘛,我認為我們有很多敵人,我想歐盟在貿易上對我們所做的說明他們是敵人。你可能不會想到歐盟,但他們是個敵人。」

在與普丁會面前夕,他也提到,「俄羅斯在某些方面是敵人。中國是經濟上的敵人,他們確實是敵人,但那並不代表他們是壞的。這不代表任何事情,這代表他們有競爭力。」川普表示,自己尊重這些國家的領導者,「但在貿易上,他們佔了我們和北約國家太多便宜,而且他們並沒有付錢。」

對此,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(Donald Tusk)15日則在推特上回應,「美國和歐盟是最好的朋友,誰說我們是敵人,就是在散播假新聞。」

▼ 影片取自YouTube,如遭刪除請見諒。

★ 圖片為版權照片,由達志影像供《ETtoday新聞雲》專用,任何網站、報刊、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,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