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白帶魚翻面「滿滿都是蟲」氣炸 老闆無辜喊:正常...千人正反戰翻

網搜小組/綜合報導

台南一名網友日前到某間自助餐館用餐,怎料夾的白帶魚竟滿滿都是蟲,嚇得趕緊找店家理論,但對方的解釋卻讓他難以接受。上千網友看完也陰影超重;事實上,類似案例時有所聞,不過醫師指出,只要煮熟就不會感染,還可以把牠當作蛋白質吃下肚。

▲白帶魚上都是海獸胃線蟲。(圖/翻攝自爆料公社)

▲店家未清理乾淨白帶魚腸胃道內的寄生蟲。(圖/翻攝自爆料公社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網友昨日在「爆料公社」分享po文,那位苦主怒道,「X勒衰, 吃白帶魚看到蟲滿滿,叫店家來...,店家解釋有蟲是正常的,真他X的。

看到這一幕,網友們紛紛回應,「好噁」、「還好我不吃海鮮」、「吃完要洗胃了吧」、「這豐富的蛋白質還真不敢領教」、「叫老闆吃啊」;但也有許多人早見怪不怪,直說「白帶魚真的就是很容易有寄生蟲,煮熟就沒事了」、「所以我不吃白帶魚跟鯖魚」、「正常喔~解剖過白帶魚之後,我就完全不吃了」、「無知是種可怕的病」。

▲白帶魚上都是海獸胃線蟲。(圖/翻攝自爆料公社)

▲翻面過來...有滿滿的海獸胃線蟲。(圖/翻攝自爆料公社)

其實,這一圈圈乳白色的寄生蟲,正是所謂的「海獸胃線蟲」,就有醫學系教授表示,海獸胃線蟲多存在海水魚、烏賊、魷魚的腸胃道內,以白帶魚最為常見,而最好的辦法就是把魚煮熟了再吃,這樣就不用擔心感染的問題了

行政院農委會水產試驗所也指出,海獸胃線蟲需在-20℃冷凍或80℃以上高溫烹煮才能殺死,若生食或烹煮不完全,幼蟲可能會進入人類胃腸組織,造成腹痛、嘔吐、下痢、蕁麻疹等不適症狀,但消費者購買多是經處理過的產品,通常不會發現幼蟲的存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