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9歲童「邊充電邊玩手機」觸電亡 專家3大建議:別用雜牌!

實習記者袁茵/綜合報導

河南省封丘縣一名9歲男童小睿11日凌晨3時起床,一邊充電一邊玩手機,不幸觸電身亡。其實,該事件的發生不是偶然,過去也傳出不少邊玩手機邊充電,導致觸電或手機爆炸等事件。對此,有科技網站提出3大安全建議,希望民眾使用3C產品要小心,免得災難隨之而來。

▲▼河南省小睿因邊充電邊玩手機,不幸觸電身亡。(圖/翻攝自一手video秒拍)

▲小睿因邊充電邊玩手機,不幸觸電身亡。(圖/翻攝自一手video秒拍,下同)

「我以為他躺那是裝的,我就跑去拉他」,小睿哥哥難過地表示,自己當時在旁邊看電視,看到小睿在旁邊充電玩手機,過一陣子就躺在地上,自己也被電到。事後小睿哥哥把家人全叫醒,一家人對小睿進行心肺復甦術(CPR),仍回天乏術。

▲▼河南省小睿因邊充電邊玩手機,不幸觸電身亡。(圖/翻攝自一手video秒拍)

小睿爸爸說,充電器是當地買的,一個才40元人民幣(約合新台幣184元),他們一家人經常使用這個牌子,出事的充電器則是上個月剛買的。

經陸媒實際測試該廠牌充電器,才剛把充電器插上插座,就立刻被電到,所幸沒有人員傷亡。

充電玩手機釀傷亡悲劇層出不窮,小睿不是第一個受害者。遠在巴西的17歲少女皮涅羅(Luiza Pinheiro)今年2月18日傍晚被發現臥倒在家中,因為當時她正在使用充電中的手機,且戴上耳機聽音樂,卻不幸發生觸電意外;去年也有一名越南少女在睡夢中被電死,遺體被人發現時,她手中還緊握著一條燒焦的iPhone充電線,疑似是因充電器故障發生意外。

針對上述悲劇,趨勢科技「i3C」提出了3大安全建議:

1.別使用品質低的雜牌充電器、充電線:使用原廠充電器、充電線,比用雜牌來的安全。畢竟無法確定雜牌或仿冒充電器、充電線的材質、功率、品質。

2.不要長時間「邊充電邊玩手機」:充電或長時間使用手機時,會導致機體溫度升高。若感覺手機溫度很高的時候,建議先停止充電和使用,讓手機休息一下,避免發生短路、爆炸等危險。

3.勿繼續使用老化損壞的手機、充電器、充電線和插座:若上述配件出現老化甚至損壞時,應立刻停止使用,並且更換一組新的,以免發生損壞、縮短使用壽命、觸電、火災或爆炸等事件。

▼影片取自YouTube,如遭刪除請見諒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