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世足賽/莫德里奇奪金球獎卻落寞 克國總統抱著他哭

▲莫德里奇奪金球獎卻很落寞。(圖/路透)

▲莫德里奇奪金球獎卻很落寞。(圖/路透)

記者游郁香/綜合報導

32歲的克羅埃西亞隊長莫德里奇(Luka Modric),一路率隊熬過3場延長賽,踏上世界盃決賽的殿堂,他7戰平均傳球成功率直逼9成,還有16次關鍵傳球,但「格子軍團」決賽上半場連續犯下2次「致命錯誤」種下敗因;賽後他雖獲頒金球獎卻神情落寞,克國女總統在頒獎時緊擁著這位英雄,當場淚灑現場。

效力西甲豪門皇馬的中場巨星莫德里奇,雖然32歲的年紀已邁入生涯晚期,但他過去6戰累計跑動64公里,是本屆世界盃「跑最遠」的球員;身高僅172公分的他就如同場上的小巨人,本屆7戰上陣694分鐘,每場平均踢99分鐘,有2顆進球、1次助攻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莫德里奇帶領平均年齡超過29歲的「格子軍團」殺出重圍,在淘汰賽階段熬過了3場延長、2場PK大賽,還比決賽對手法國少休息一天,雖然開賽18分鐘克國就出現烏龍球,但10分鐘後,「魔笛」開前場自由球,後衛維達(Domagoj Vida)助攻佩里希奇(Ivan Perisic)抽射破網,扳平了比數。

很可惜的是,佩里希奇隨後在禁區手球,主審經VAR回放後改判點球,法國王牌格里茲曼(Antoine Griezmann)穩穩把球打進球門,再次取得2比1超前,重挫了克國的士氣;下半場6分鐘內連續被進球,雖然法國門神洛里斯(Hugo Lloris)一次在門前恍神,讓曼祖基奇(Mario Mandzukic)抄球射門得分,但克國之後沒能再取得進球,終場以2比4敗下陣來。

儘管沒能捧起大力神盃有些遺憾,但亞軍已經刷新克國1998年首度參與世界盃就奪得季軍的紀錄,不過20年前也是因為在準決賽以1比2輸給法國而無緣決賽,這次則是決賽輸給對方。

雖然沒有冠軍獎盃,但莫德里奇依舊是克國人民心中的大英雄,女總統季塔洛維奇(Kolinda Grabar-Kitarovic)到場頒獎,她緊擁「魔笛」隨後激動落淚,這也極有可能是這位中場巨星生涯在世界盃的最後身影。

莫德里奇童年時期曾是小小牧羊人,最近還有他牧羊的影片流出,他也曾遭逢克羅埃西亞爆發獨立戰爭,跟隨家人在難民營中生活,但足球改變了他的人生,讓他忘卻煩惱,成為世界知名的足球巨星;而他也以足球為克國帶來希望,讓全世界的球迷見識到「格子軍團」的強大韌性,參與了一場驚奇的旅程。

▲莫德里奇奪金球獎卻很落寞。(圖/路透)

▲莫德里奇。(圖/路透)

世足賽奬項總覽 克羅埃西亞魔笛獲頒金球獎

世足賽/場內場外鳥事一堆 克羅埃西亞不認輸感動大家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快訊/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

「控球之神」拒退休!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

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:有看風勢

許基宏突襲短打說「歹勢」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

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:打得太棒了

魏碩成本周續留先發輪值 吳哲源復健進度停在傳接球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