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影/世足賽/獎項總覽:魔笛金球 凱恩金靴 姆巴佩最佳新秀

記者路皓惟/綜合報導

2018俄羅斯世界盃於台灣時間16日劃下句點,「高盧雄雞」法國4比2擊敗克羅埃西亞,捧起大力神盃,睽違20年收穫隊史第二冠。本屆賽事獎項,金球獎頒給克國「魔笛」莫德里奇,踢進6球的英格蘭隊長凱恩奪金靴獎,金手套獎則是比利時門將庫爾圖瓦,法國19歲新星姆巴佩獲得最佳新秀。

▲2018世足賽,法國VS克羅埃西亞。法國奪冠(圖/路透社)

▲2018世足賽法國奪隊史第二座冠軍。(圖/路透社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2018世足賽獎項總覽如下:

冠軍:法國;亞軍:克羅埃西亞;季軍:比利時;殿軍:英格蘭

金球獎(最佳球員):克羅埃西亞莫德里奇

本屆賽事莫德里奇踢好踢滿,總計貢獻2顆進球、1次助攻,出賽694分鐘也是本屆世界盃出賽時間最長的球員。另外,值得一提的是,自1994年世界盃後,金球獎從未頒給冠軍成員。

▲克羅埃西亞,莫德里奇(Luka Modric)。(圖/路透社)

▲克羅埃西亞「魔笛」莫德里奇。(圖/路透社)

金靴獎(最佳射手):英格蘭凱恩(6球)

來自英超熱刺的超級前鋒凱恩,年僅24歲就扛起英格蘭隊長重任,他在小組賽表現神勇,面對實力明顯弱好幾檔次的突尼西亞和巴拿馬,2場狂轟5球,8強賽對哥倫比亞再次憑藉12碼罰球破網,將個人進球數推進到6顆,不過他的進球有3顆點球、2顆利用角球,僅有1球是運動戰進球。

▲▼    2018世足賽,哥倫比亞VS英格蘭。凱恩(Harry Kane)(圖/路透社)

▲英格蘭隊長凱恩。(圖/路透社)

最佳新秀:法國姆巴佩(4球)

19歲的姆巴佩今年首次參加世界盃,穿上極具代表意義的10號球衣,本屆賽會他不斷展現出精湛的球技,在16強淘汰賽對陣阿根廷,演出梅開二度。冠軍決賽,姆巴佩也再次用進球證明自己的實力,幫助法國奪得冠軍,成為繼1958年巴西球王比利後,第二位在世界盃決賽進球的20歲以下球員。

▲2018世足賽,法國VS克羅埃西亞。姆巴佩(Kylian Mbappe)進球(圖/路透社)

▲法國姆巴佩。(圖/路透社)

金手套獎(最佳門將):比利時庫爾圖瓦

本屆世界盃比利時7場比賽保持全勤,庫爾圖瓦生命守護比利時國門,總計完成了27次撲救,撲救成功率高達81.8%,開門球成功率為76%。

▲巴西vs比利時,庫爾圖瓦Thibaut Courtois。(圖/路透社)

▲比利時門將庫爾圖瓦。(圖/路透社)

莫德里奇奪金球卻落寞 克羅埃西亞總統抱他哭

世足賽/場內場外鳥事一堆 克羅埃西亞不認輸感動大家

關鍵字: 2018世足賽世界盃世足賽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奧運門票失之交臂!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

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

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!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

要組「最強斑馬隊」? 溫班亞瑪:我選擇做自己

鞍馬王子「李智凱」痛失奧運門票! 教練:他被硬生生做掉

對不起我騙了你!恩比德遭爆曾於2021年承諾為法國打奧運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