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進黨權力核心改選!派系消長不大 陳菊中執委狂吸最多票

▲▼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出席全代會。(圖/民進黨提供)

▲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出席全代會。(圖/民進黨提供)

記者陶本和、蔣婕妤/台北報導

民進黨15日舉行全國黨代表大會,會中也選出新一屆的中執委、中常委與中評委。由於各派系已經過協調,並未有太大爭議;而總統府秘書長陳菊更以35票之多,拿下最多中執委選舉的選票。

民主進步黨15日下午舉行第十八屆第一次全國黨員代表大會,並舉行中央執行委員、中央評議委員及中央常務執行委員選舉;在選舉結束後,則由黨秘書長洪耀福對外宣布結果。

在10席中常委方面,包括陳菊(新系)、沈發惠(新系)、陳明文(英系)、王定宇(海派加英系)、黃承國(海派加謝系)、張宏陸(蘇系)、陳勝宏(綠色友誼連線)、高志鵬(正國會)、黃秀芳(正國會)、鄭寶清(蘇嘉全、鄭文燦共推)。

在黨內權力核心的派系平衡上,這次並未有太大的消長,新系、正國會與海派都是2席,蘇系、英系、綠色友誼連線1席,以及鄭文燦系統都是1席。

▼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出席全代會。(圖/民進黨提供)

▲▼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出席全代會。(圖/民進黨提供)

在30席中執委方面,有陳菊、立委林俊憲、立委陳明文、立委王定宇、立委張宏陸、立委蔡培慧、立委高志鵬、立委陳亭妃、立委鄭寶清、立委周春米、立委鄭運鵬、立委李昆澤、立委黃秀芳;另外,還有台中市議員謝明源、台北市議員王孝維、台北市議員許淑華、新北市議員黃俊哲、新北市議員何博文、新北市議員沈發惠。

此外,還有新竹市議員鄭宏輝、高雄市議員周玲妏、高雄市副市長史哲、前台北市黨部主委黃承國、台鹽董事長陳啟昱、中執委陳茂松、中執委李茂源、中執委許西彬、中評委林耀文、中常委陳勝宏,以及眾來科技董事長林益邦等。

而中評委方面,共計11人,分別為:立委蘇治芬、蔡易餘;中評委陳大鈞、林寶興、陳坤榮;勞動部前次長郭國文;台中市黨部評委許木桂;高雄市黨部執委何美惠;高雄市副議長蔡昌達;台南市議員賴惠員;律師詹晉鑒。至於中評委主任委員,則由蘇治芬出任。

▼總統蔡英文率全國縣市長參選人出席全代會。(圖/記者范綱儀攝)

▲▼總統蔡英文率全國縣市長參選人出席全代會。(圖/記者范綱儀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