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山神」颱風最快明生成 熱帶環流「東風過山」嘉市體感飆41度

記者鄒鎮宇/綜合報導

氣象局指出,位於台灣東南方的低壓,已經增強為熱帶性低氣壓,並可能增強成為今年第9號颱風「山神」,但在成為颱風前,低壓造成的東風過山將讓西半部「更熱、更悶、空氣差」。

▲▼低壓增強!「山神」颱風恐生成 熱帶環流「東風過山」西半部超熱。(圖/氣象局)

▲11W會不會成為「山神」颱風仍需觀察。(圖/台灣颱風論壇|天氣特急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剛增強的熱帶性低氣壓有機率成為颱風,也將因為16、17日受其「快速通過」影響東部、南屏東將有斷斷續續的陣雨;台南、高雄、北屏東多數時間晴朗炎熱,但偶爾會有驟雨;其他地區維持晴朗炎熱的天氣,只有些微的午後陣雨。

▲▼低壓增強!「山神」颱風恐生成 熱帶環流「東風過山」西半部超熱。(圖/氣象局)

▲西半部因「東風過山」溫度升高。(圖/氣象局,下同)

氣象局指出,16日晚間至17日早晨熱帶性低氣壓外圍環流影響,東半部及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,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;明日白天起低壓帶影響,東半部及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,其他地區及澎湖、金門、馬祖為多雲到晴,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。今、明兩天東半部(含綠島、蘭嶼)及恆春半島有長浪發生的機率,請注意。

氣象局預報員李孟軒表示,今(16日)天迎風面東半部、恆春半島水氣多、下雨機率較高,「今晚到明(17日)天清晨雨勢較大」,南部今晚也有下雨的可能。

▼嘉義市體感溫度達41度。(圖/翻攝自中央氣象局)

▲▼嘉義市體感溫度達41度。(圖/翻攝自中央氣象局)

溫度方面,李孟軒表示,今天各地白天天氣較為悶熱,西半部高溫約34至36度,東半部約32、33度,其中又以桃、竹、苗及嘉義有36度以上高溫出現的機率。氣象局也針對該地區發布高溫資訊。根據氣象局預報資料顯示,嘉義市今日體感溫度高達41度,民眾外出要注意防曬防中暑。

另外,位於台灣東南方熱帶性低氣壓,李孟軒透露最快在明天增強成今年第9號颱風「山神」,預測未來將通過台灣南部巴士海峽,對台灣影響很低。

此外,受到熱帶性低氣壓外圍環流影響,上午起至下午間台灣北部海面、台灣東南部海面及臺灣海峽北部平均風力將增強至6到7級,雷雨區最大陣風10級,船隻請特別注意。

▲▼低壓增強!「山神」颱風恐生成 熱帶環流「東風過山」西半部超熱。(圖/氣象局)

台灣颱風論壇創辦人陳柏宏表示,熱帶低壓11W將快速西行通過巴士海峽,直接影響台灣的機率低;但從台灣南方通過後,將把豐沛水氣往台灣輸送,週二(17)起南部及宜花東下雨機會大幅增加,而且局部地區可能出現明顯雨勢。

至於11W會不會為「山神」颱風?他指出,由於11W移動速度快,而且洋面上還有其他擾動發展,彼此搶奪資源,整合困難,讓它發展較不順利,因此還需要時間觀察。

出版:04:49

更新:05:40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