逐「蹟」之旅在孫立人將軍官邸,啜飲咖啡繪古蹟比賽

文/時尚家居

(圖/ 力麗集團 提供)

台北市古亭捷運站旁的「孫立人將軍官邸」去過嗎?炎夏暑期的午後,歡迎到「孫立人將軍官邸」參觀,並帶著您的畫筆工具,來啜飲ㄧ杯免費咖啡。力麗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之「Back to 1919畫說臺灣建築文化遺產展」自即日起,為配合八月份將於孫立人紀念官邸的特展外,舉辦「逐蹟之旅繪畫比賽」尋找優秀作品。

「逐蹟之旅繪畫比賽」主題為孫立人將軍曾居住過的這棟「和、洋混合二式官邸」(目前是陸軍聯誼社),不論採素描、水彩、色鉛蠟筆、粉筆、水墨...等媒材,只要繪製完成交件,即有機會獲取首獎獎金壹萬元、「力麗觀光聯合住宿卷」ㄧ張與獎狀乙只等,交件同時可進館享受免費飲料ㄧ杯,比賽交件截止日期為107/8/8。意者報名請詳Back to 1919粉絲團及官網。

(圖/ 力麗集團 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位於古亭捷運站旁,南昌路ㄧ段136號的「孫立人將軍官邸」,是超過百年的歷史建築物,是台灣地區目前僅次於「台北賓館」之第二大官邸;最早竣工於日治時期1909年,由鼎鼎大名日治時期建築師「森山松之助」所設計,當時台灣地區西洋式宏偉建築物作品,大都出自其手。這棟和、洋混合二式的官邸建築是當時日治時期上層甚為喜歡,且非常典型、獨特的兩棟式建築物官舍。趁著陽光好天氣到百年古蹟內用餐,並享受一個悠閒的午後,在這古色古香的建築中找到靜謐的角落,繪出你心目中的「孫立人將軍官邸」形象。

南台灣現正熱烈展出的畫說臺灣建築文化遺產巡迴展,第二站「台南藝鄉情.院」也即將於7月19日結束,歡迎民眾把握機會前來參觀!由力麗集團、力麗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及郭木生文教基金會,假台南市府前路一段307號(台南司法博物館)共同舉辦。此次預計將於八月下旬重返台北「孫立人將軍官邸」舉辦特展,並期望透過「逐蹟之旅繪畫比賽」找尋有志繪畫者,特別歡迎藝術系、建築系學生前來一試,趁暑期時間踴躍參與奪得獎金唷!

※本文由《時尚家居》雜誌授權報導,未經同意禁止轉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