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海吳淞口凌晨「2船碰撞」!1船沉沒 3人獲救10失蹤

▲▼上海吳淞口15日凌晨發生2船碰撞事件,其中一船沉沒,13名船員落水。(圖/翻攝Google Map)

▲吳淞口位於長江與黃浦江出海口,是上海的水路交通要道。(圖/翻攝Google Map)

記者莊智勝/綜合報導

還有10人生死不明!上海吳淞口水域15日凌晨驚傳2船碰撞事故,其中貨船「順強2」沉沒,船上13人全數落水;當局獲報後立即趕往現場搜救,但截至15日下午3時許卻僅有3人獲救,另外10人仍無音訊,現搜救行動還在進行中。

綜合陸媒報導,貨船「順強2」上載著卷鋼3000噸,自南京啟航開往廣州,船上共有13人,不料15日凌晨駛入吳淞口時,卻與另外一艘貨船「永安輪」發生碰撞,「順強2」當場沉沒。

當局指出,接獲通報後立即派遣10艘海巡艇、1艘專業救助船、2艘拖輪、2艘打撈船前往現場搜救,待天色漸亮後,還加派直升機與潛水員進行搜索,但截至下午3時卻只救起3人,還有另外10人失蹤。目前上海搜救中心已發出航行警告,並將向東海救助局、上海海警等單位尋求支援,期盼能在黃金救援時間內尋獲落水的船員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