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男女離奇陳屍同房竟是「自殺同夥」 屋主死前預告:#自殺募集

燒炭/自殺。(圖/達志影像/示意圖)

▲ 5名男女被發現在東京一處民宅內一起燒炭自殺。(圖/達志影像/示意圖)

記者王佩翊/編譯

日本再度驚傳「自殺募集」的集體死亡案件,東京都江戶川區一處民宅內,有5名男女被發現陳屍其中。警方調查後發現,屋主透過推特招募生活痛苦想要了結生命的網友,一起「自殺」,更成功募集到4個人。事實上,日本人生活壓力大,只要在推特上輸入「自殺募集」的標籤,就能找到大量網友的招募推文。

根據《每日新聞》報導,現年37歲的屋主是整起事件的策劃人,在事發前也曾向身旁朋友透露「自己正在找一起自殺的人」。警視廳小松川署透露,案發現場為於建築物2樓房間,房內的門窗被密封,房間正中央則有5塊燃燒過的煤炭。警方初步研判5人都是因燒炭造成的一氧化碳中毒死亡,但仍須經法醫相驗後才可得知詳細死因與案發經過,此外,現場並未發現遺書。

▲▼推特自殺募集。(圖/翻攝自推特)

▲直至今日,推特上仍有能找到許多「自殺募集」推文。(圖/翻攝自推特)

5人的身分目前仍在調查中,但可以確定的是除了屋主外,另有2名20多歲與1名40多歲的女性,疑似居住在東京郊區。另外1人目測年約三、四十歲,身分仍待詳查。5人都沒有明顯外傷,而死亡時間則是長達2天以上。

另一方面,東京警視廳2017年偵辦一起23歲八王子站女子失蹤案時,卻連帶牽出了9人分屍命案,震驚全國。嫌犯白石隆浩專門挑在網路上發出「想自殺」念頭PO文的女性,騙到家中殺害。警察事後發現,失蹤女子於20日在推特上寫道,「#自殺募集。我想死,但一個人太恐怖了。如果有想要一起死的人,請直接跟我聯絡。」此事讓日本網友開始反省,為什麼社群媒體會成為另類的「自殺網站」,也陸續出現多篇跟風文章。然而至今在推特上搜尋「自殺募集」的標籤,每天仍有新的募集推文出現,社群媒體儼然成為引誘他人自殺的溫床。

★ETNEWS新聞雲提醒,給自己機會:
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:0800-788995;生命線協談專線:1995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