殲-8FR「水平視角」穿梭林立大廈 必練科目「超低空高速飛越」

▲▼殲-8戰機示意圖。(圖/翻攝自中國軍網)

▲殲-8戰鬥機。(圖/翻攝自中國軍網,下同)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網路上近日流傳一段影片顯示,一架解放軍殲-8FR戰機高速穿越大廈林立的市區,大樓內的民眾幾乎能用「水平視角」看著戰機從眼前呼嘯而過。有民眾質疑,超低空飛行相當危險而且已經違反訓練守則。不過也有分析指出,這種飛行模式恰好就是戰機飛行訓練必要項目。

上傳影片的網友表示,拍攝地點位於江南地區,但有人更具體的說這是江蘇宜興市。片中的殲-8是在低於市區大廈天台的高度飛行。有分析指出,片中的機型是為殲-8FR,裝備模塊化偵察吊艙能夠光學高速攝影,在偵察方面的能力比較優秀,並且具有兩倍以上的音速。

分析強調,本次任務就是殲-8FR必須完成的「超低空高速飛越」目標區域照相偵察任務,勢必通過反覆的模擬訓練才會執行,並非一時興起的魯莽行為。

中巴空軍聯合訓練日前首次在中國境內開展夜間聯合對抗。中方參演殲-8F戰鬥機進行準備。(圖/翻攝自中國軍網)

據了解,殲-8系列戰鬥機的最新用途就是執行此類高速偵察任務。在殲-10以及殲-11等戰機從事主要空中作戰任務之下,殲-8系列戰激已經淡出空戰任務領域,不過仍然能夠滿足高速偵察的需求,因此發展出若干偵察型號。

殲-8FR是為殲-8II發展的戰術偵察改進型號,保留原本的空戰能力並且增加偵察能力,去除腹部的23-2雙管機砲加裝一個偵察吊艙。據了解,機腹掛載的偵察吊艙主要使用航空照相偵察設備,能夠覆蓋下方的目標區域,於是超低空高速飛越也是殲-8FR最關鍵的飛行方式之一。

▼殲-8超低空飛越市區。(圖/翻攝自大陸網站)

▲▼殲-8超低空飛越市區。(圖/翻攝自大陸網站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