山寨廠告贏了!福特中國道歉「野馬」侵權 陸媒:當笑話看

▲福特野馬MUSTANG。(圖/翻攝自福特官網)

▲福特野馬外型帥氣。(圖/翻攝自福特官網)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當說到「野馬」時,很多愛車族第一時間會聯想到福特Mustang車款,但它在大陸卻被四川野馬車廠提告侵權,並且於今年初正式敗訴,無法再使用這個名字,並正式於官網發聲名道歉。

中國福特與四川野馬因為商標問題訴諸法律,經過2年的訴訟後,四川省成都市中級人民法院於今年初判決,認定福特在部分廣告宣傳中使用「野馬」的行為,侵犯了四川野馬汽車股份有限公司註冊商標專用權,必須賠償其經濟損失。

為了消除對四川野馬的不良影響,中國福特在官網發聲明道歉,並且從此不能再以「野馬」為名對外宣傳。而四川野馬也在官網發聲名「接受道歉,並予以諒解」。而官司打贏的關鍵在於,四川野馬於1986年便已註冊了「野馬」商標,後續又註冊了多個野馬圖型的圖型、文字商標。

▲四川野馬告贏福特,官網高調接受道歉。(圖/翻攝自四川野馬官網)

▲四川野馬告贏福特,官網高調接受道歉。(圖/翻攝自四川野馬官網)

福特Mustang誕生於1964年,是最經典的美式肌肉車,甚至成為平民跑車的代名詞,其名稱其實來自於二戰時期美國經典戰鬥機P-51的綽號。而四川野馬雖然曾生產「野馬」、「白鹿」系列車款,但近來的車款卻充滿了向各大廠牌「致敬」意味。

大陸自媒體《車動力》也發文,「老百姓買得起的好車」從四川野馬嘴裡講出,總覺得是個笑話。近10年來期下多輛車款都看得出別家廠商的影子,F99山寨了Subaru Forester、T70系列外型與福斯Tiguan相似、野馬F-16則近似Audi A4旅行版。

▲四川野馬T70。(圖/翻攝自四川野馬官網)

▲四川野馬T70。(圖/翻攝自四川野馬官網)

去年四川野馬品牌總銷量總共才3.45萬台,而且在C-NCAP2015版標準下的碰撞安全測試中,竟然拿到了三星的評級;基本上自主品牌車型五星滿天飛,如果去歐規美規的碰撞測試,估計連一星都拿不到,最後更批評,踏實做好車才是最重要的根本,官司贏再多、再吹噓可能也只被當笑話看,「從這個事引發的關注和熱議來說,到底誰輸誰贏呢?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