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像超速…要逮捕還是釋放?  2女警用「擲硬幣」決定

▲ 2名女警克莉絲蒂和寇特妮用「擲硬幣」,來決定是否逮捕超速女駕駛。(圖/Roswell Police Department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美國喬治亞州一名女子莎拉(Sarah Webb)今年4月7日疑似因為開車超速,在路上被2名女員警攔下來。不過2名員警發現警車的測速裝置忘記打開,因此沒有直接證據能證明莎拉超速,在不知道到底應該照舊將她送上警車,還是釋放的情況下,2人最後竟然靠「擲硬幣」的方式來決定。

根據《華盛頓郵報》報導,女駕駛莎拉是一名美髮師,當天她疑似因為上班要遲到了,而在限速45英里(約72公里)的公路上以每小時85英里(約136公里)的速度超速行駛,而被路上執勤的女警寇特妮(Courtney Brown)攔下。

莎拉依照寇特妮的要求將車輛熄火並交出駕照,寇特妮也走回警車準備開立罰單。這時警車內另一名女警克莉絲蒂(Kristee Wilson)卻告訴她,車內測速器沒有打開,就連罰單也都沒有了。

▲ 警局最近發布公告,決定將2名女警作停職處分 。(圖/翻攝自Roswell Police Department粉絲專頁)

從2人所配戴的側錄機縮拍下的影像顯示,2名女警在車內商討幾分鐘後,竟然決定用手機APP「擲硬幣」來決定怎麼處置莎拉,如果擲到正面就將她逮捕到警局,反面則釋放。2人一邊嘻鬧一邊投幣後,雖然最後擲出來的結果是反面,但她們仍舊上前逮捕了對方,該女駕駛也因為這突如其來的舉動被嚇得當場大哭,不停求饒。

莎拉以魯莽駕駛和超速為由遭到逮捕,但檢方在看過側錄下來的畫面後,決定撤銷她的處罰。而2名女警也在7月13日開始遭到停職處分。

事後莎拉在受訪時憤怒表示,「她們的做法簡直錯得離譜,我需要一個公道,警察應該要保護我們,而不是把我們的自由和生活當成遊戲一樣。真不敢相信她們會這樣做,這實在太可怕了。」

羅茲韋爾警局(Roswell Police)局長格蘭特(Rusty Grant)也提到,「說實話,我真是不敢相信自己看到了什麼,「擲硬幣」絕不是應該有的執法程序,逮捕一個人是重大的決定,卻有執法者把它當成兒戲,這件事讓人震驚。目前當地警方已經對此事展開調查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