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臟病發作驟停7分鐘 老演員復活後…畫出「死後世界」

▲ 格雷瓦爾將死後所見所聞畫下來,希望透過展出讓更多人正視自己的生命。(圖/翻攝自Shiv Grewal推特)

▲ 格雷瓦爾將死後所見所聞畫下來,希望透過展出讓更多人正視自己的生命。(圖/翻攝自Shiv Grewal推特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英國一名男子5年前與妻子吃完午餐後,突然心臟病發作,在送醫搶救過程中,心臟短暫停止跳動7分鐘。而就在他幸運被醫生救活後,竟然仍舊清楚記得自己在「失去心跳」期間發生的經歷與看見的畫面,於是他將這些畫下來,希望能讓更多人知道「死亡是一種什麼樣的感覺」

根據「太陽報」報導,60歲的格雷瓦爾(Shiv Grewal)是資深的莎士比亞舞台劇演員,5年前他在和妻子艾麗森(Alison)吃完飯回家的路上,突然感到心頭一陣揪痛,接著就在進到急診室搶救的過程中,失去心跳長達7分鐘。

格雷瓦爾提到,當時他先是能意識到自己的靈魂已經脫離身體,沒有軀殼就像在水中游泳一樣輕盈,也在月球上漫步一樣,可以看見所有的星體與空間,不過即便少了肉體,還是能感受到情感與知覺的存在,「接著我看見了一個個已經死去的人,我發現自己能夠與他們談話。我知道我也正在迎接死亡,但還不想那麼快死去,還想再見到我的妻子。也許因為一心只想回到現實世界繼續生活,不久我就醒來了。」

▲ 格雷瓦爾5年前心臟病發曾失去心跳7分鐘,被救回後轉行當藝術家。(圖/翻攝自Shiv Grewal推特)

雖然格雷瓦爾幸運被救活了,但因為大腦缺氧,還先昏迷了一個月,之後更不性罹患了言語及行動障礙等後遺症,讓他無法再繼續站在舞台上演戲。於是接下來的5年時光,在等待身體康復之餘,他轉行當藝術家,開始不斷在紙上透過鮮豔色彩以及模糊的線條,畫出自己那場「死亡體驗」的所見所聞,並在最近發表一系列作品,向大眾呈現人死後世界的面貌。

格雷瓦爾表示,在養傷期間,繪畫是一種很好的治療方式,但同時也希望藉由這些畫作,能讓更多的人看到「活著」到「死亡」的過程,「我所展出的還只是我看到的一部分內容而已,希望人們在看到這些畫作後,能夠更加努力的活著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