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台南舞女墜邊角彈地亡!氣墊救援限制「12樓太高」 消防局曝真相

社會中心/台南報導

台南市一名在舞廳工作的黃姓女子疑似感情糾紛而有情緒問題,14日早上先在北區開車撞賓士車,接著回家坐上了12樓高的陽台準備墜樓。警消在1樓裝置氣墊,黃女從12樓跳下墜落在消防氣墊邊角後彈落至地面,仍傷重不治身亡。民眾疑惑「氣墊有用嗎?」台南市消防局表示,標準氣墊的承受力一般5樓以下墜落,6樓已達安全極限。

根據警方調查,黃女結婚過,曾經因難以負荷住處租金2萬元而常跟從事金融行業的前夫拉扯,個性不合,警方曾獲報家暴案件,最後兩人離婚,黃女改與博弈業男友在一起;只是她疑似有精神狀況,常常失心瘋狂傳超過1000至2000條簡訊給男友,但男友也沒有一句怨言,仍頻頻協調黃女家人帶她就醫;且黃女日常生活花費相當高,常常一個月就開銷就突破百萬,雖然相處壓力龐大,但男友仍選擇體諒,在她身旁不離不棄,不願意就此分手。

黃女14日早上情緒崩潰,先開車衝撞路旁賓士車,接著迴轉衝撞路邊騎士,再衝進超商騎樓,當場神色詭異、口吐白沫。警方想調查健康情形,但黃女和男友兩人都不願多加透露。沒想到黃女下午回到家就坐在住家12樓陽台,揚言要跳樓輕生。

消防單位獲報,當下不斷安撫黃女的情緒,要她不要太激動,也不要想不開,派了兩組人馬先是在1樓充氣墊,以防她跳下受傷;接著另一組人馬破門而入,只是當警消人員一進入住處,卻聽到了黃女一躍而下的撞擊聲。

▲台南市北區北成路一名女子從12樓跳樓下來。(圖/翻攝自臉書)

▲台南市北區北成路一名女子從12樓墜樓輕生,經送醫搶救後仍然不治。(圖/翻攝自臉書)

圍觀民眾拍下影片,1樓處氣墊充設完畢後,現場突然發出陣陣驚呼,隨後半空中傳來黃女的尖叫;下方警消人員隨即奔走閃避,短短約3秒,黃女墜落在氣墊邊角處彈落地面,當場沒有生命徵象,經送醫搶救後仍然宣告不治,黃母接獲噩耗後情緒崩潰,悲痛失聲落淚,暫時還無法出現協助警方調查。

目擊民眾表示,黃女坐在陽台欄杆上,疑似腳滑而失去平衡才從欄杆上跌落,她曾試圖抓住欄杆、伸腳爬回,但卻因為臂力不足而導致墜樓發生。

現場一度傳出氣墊被撞破,引起議論,民眾疑惑,「氣墊還有用嗎?」不過台南市消防局澄清,氣墊構造由12根氣囊支柱支撐,長寬3.5*3.5公尺,高1.7公尺,標準充氣時間僅花費30秒,氣墊「救援高度限制」在16公尺以下,也就是可承受5樓以下的墜落物,「這個規格是全國統一!」

消防局氣墊組指出,當時黃女墜落的地點是氣墊床角落,單一氣囊支柱無法承受如此巨大的衝擊力;黃女若墜落在氣墊床中間,還有機會挽救,但也不能因個案來否定氣墊的品質,「12樓實在太高了!」

● 《ETtoday新聞雲》提醒您,請給自己機會: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:0800-788995;生命線協談專線:1995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