智商和臉2選1 網友秒選臉:智商太高只會厭世

TWICE子瑜回台灣過年!機場遇粉絲脫口罩暖心合照。(圖/翻攝自TWICE粉絲專頁)

▲如果臉蛋跟智商只能2選1你會選哪個?(圖/翻攝自TWICE粉絲專頁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美貌與聰明才智都是世人最想追求的兩樣東西,但是如果只能二選一,你會選哪一樣?就有網友在PTT的女生板(WomenTalk)發問,智商和臉選哪個,引發許多網友的熱烈討論。

網友發問表示, 如果是上有兩種藥,一種可以有如愛因斯坦般超乎常人的智商,一種可以有世界上多數人都會覺得美麗的臉蛋,只能二選一,而且藥效沒有副作用,也就是不會選聰明就變醜,選美就變笨,網友會希望選哪一個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有一派支持選擇臉蛋變美的網友表示,「臉啊,女生長的漂亮就有賺不完的錢了」、「我是男生都會選臉」、「智商高也是要努力才能變厲害,臉正找個乾爹養就好了…」、「臉+超過一半的人的智商就好。太聰明很痛苦才不要自找麻煩」、「臉投報高」、「臉,看臉時代」、「臉啊!有平均智商就可以活了」、「當然是臉啊,智商夠用就好太高只會厭世」、「臉超漂亮配個一般智商 人生勝利組了啦」、「臉,智商高又醜很容易想報復社會」。

▲▼柯文哲。(圖/記者陳家祥攝)

▲有人認為智商高做任何事情都會更容易成功。(圖/記者陳家祥攝)

也有一派支持智商的網友表示,「智商高可以自己做很多事,為什麼要靠外貌吸引男生呢?」、「智商,有高智商就不怕沒錢換臉了」、「智商 待在家裡動動腦袋就有錢了,不用出任何勞力,漂亮也是會老的」、「智商會一輩子 臉可能過40就毀了」、「我要智商,聰明習慣了沒辦法想像笨的感覺」、「當然智商,有頭腦賺錢容易,想整哪就整哪」、「有高智商自然可以把顏值提高啊」。

▲▼胖,肥,宅,肥宅,胖子,玩電腦。(圖/記者鄒鎮宇攝)

▲有人分析認為,聰明還要很多條件配合才能成功,但有美貌很快就會成功。(圖/記者鄒鎮宇攝)

也有網友分析,選臉跟選智商的各有何優勢,智商要運用的好, 需要很多條件到位,天時地利人和,很多因素不是腦袋一想、一做就有效果,很多高智商的人也沒成為上位者,不然世界就照智商排序就好,,因為世界就不是這樣運作的,大多數人,智商一般般,外表一般般,這是你我大多數人的構成社會環境,有個高智商的表現,可能還要先做功課,人家才知道,「哇~ 這厲害!」,但你有個美麗的外表,就連動物馬上都可以馬上辨識「這隻厲害!」

網友認為,一個普通人,選外表就像選了一個easy mode,獲取資源快速,而且還有機會在一般般的環境中,成為上位者,選高智商,大概就像選一個hard mode,可能會幹出很漂亮的成績,但太多技術層面門檻太高,對一般人來說,吸引力效果也不如外貌,甚至開局不好, 一下子就被村民無腦地淹沒了,誰知道你那麼高級?現在資訊越來越多, 人民教育與知識普遍提高, 照理說大家都知道外表不是一切,但還是很多人選擇要在顏值上加值,也是瞭解僅僅是腦袋根本是沒用的,因為腦袋看不到,但是外表的效果,是馬上就可以見到的,膚淺但也實際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