親子

「我哭著吃這頓飯」!自閉女兒賣貼圖領1000請牛排…單親媽淚崩

▲▼當有能力賺到錢後,第一件事會是甚麼?台北一名24歲自閉症女孩翊景自幼由單親媽媽扶養長大,她拿著販售LINE貼圖賺到的第一筆1000元,請媽媽吃牛排。馬媽媽說,「這頓飯我是邊掉淚邊吃完女兒請的大餐」。(圖/翻攝LINE貼圖)

▲患有自閉症的翊景透過販售自己的LINE貼圖,請媽媽吃牛排。(圖/翻攝LINE貼圖)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當有能力賺到錢後,第一件事會是甚麼?台北一名24歲自閉症女孩翊景自幼由單親媽媽扶養長大,她拿著販售LINE貼圖賺到的第一筆1000元,請媽媽吃牛排。馬媽媽說,「這頓飯我是邊掉淚邊吃完女兒請的大餐」。

據《蘋果日報》報導,56歲的馬瑄霈20年前和外遇的丈夫離婚後,獨自帶著4歲的翊景從屏東到台北謀生;她白天在早餐店打工,中午到手機店當店員,晚上則去餐廳當洗碗工,一天兼三份工的她只賺取2萬元,就為了能養大寶貝女兒。

「餐廳洗碗到兩手都濕疹,但日子還是要過」,馬瑄霈說,雖然回娘家住,但她還是要頂住兩人的開銷,「為了女兒,甚麼都可以忍」,直到雙手不能在碰到清潔劑才放棄晚上的兼差,選擇以卡養卡的生活。

▲洗碗,做家事,賢慧示意圖。(圖/CFP)

▲馬瑄霈洗碗到雙手長濕疹,但為了女兒她還是忍下去。(圖/CFP)

馬瑄霈說,金融海嘯來襲時,她的卡完全刷爆,看著女兒喊著肚子餓,沒有薪水也沒現金的她,只能對高中的女兒說,「我們睡覺,肚子就不會餓」,讓她覺得很對不起女兒,非常難受。

看著母親一路來的辛勞,翊景透過LINE販售原創的「晴天娃娃」貼圖賺零用錢,「我要賣貼圖,幫忙賺錢」,讓馬瑄霈非常吃驚。馬瑄霈說,女兒的貼圖最多每月可賺6000元,在她拿到第一筆1000元時,帶著自己去吃一頓牛排,讓她非常感動。

對一般人來說平凡的牛排,卻是這對母女的豪華大餐,其中的涵義更是無法言喻。而患有自閉症的翊景也透過畫畫,把想法及內心的世界表現出來,更是讓自己有報答媽媽的能力,感動無數網友。

★ 版權聲明:圖片為版權照片,由CFP視覺中國供《ETNEWS新聞雲》專用,任何網站、報刊、電視台未經CFP許可,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,違者必究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親子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