邱太三卸下法務部長一職 仍不鬆口是否接國安諮詢委員

記者吳銘峯/台北報導

法務部13日傍晚為部長邱太三舉行歡送會,邱太三在進入會場前遭大批媒體包圍堵訪,對於是否接任國安會諮詢委員,他強調自己想回學校教書的決心,仍不鬆口。另外他也提到先前與即將接任法務部長的蔡清祥密談,談到未來接任必須要注意的工作,但對於執行死刑,他仍維持先前態度,強調一切都還在審議中。

外界認為邱太三的卸任,是因為得罪前總統陳水扁,邱太三笑著否認,強調沒這回事。另外也有人說他完成階段性任務,起訴了前總統馬英九,邱太三也否認。他強調自己確實很想回學校教書。至於先前媒體報導,府方原本要邱太三接任總統府副秘書長,但他「抵死不從」。邱太三解釋,這應該是所謂時間上的落差,因為是人事案公布前,便有記者來詢問這件事,但事實上總統府也從未對他提過這件事,所以他才會回說,萬一如果要他做這個位置,他會抵死不從。

▲▼邱太三卸任法務部長,但仍不鬆口接任國安諮詢委委員。(圖/記者吳銘峯攝)

▲邱太三卸任法務部長,但仍不鬆口是否接任國安諮詢委員。(圖/記者吳銘峯攝)

另外,邱太三也提到與新任部長蔡清祥闢室密談2小時的內容,他表示,有一些工作法務部必須接任完成,所以才會跟蔡清祥詳談。是否談到執行死刑?邱太三立刻否認,「沒有。」

邱太三在2016年5月20日政權移轉後入主法務部,因為幽默風趣、個性開朗,2年多來在法務部中累積不少人氣,這次卸下部長職務,法務部特別為他舉行歡送會。歡送會的時間雖然是週五的下班時間,仍座無虛席,不少中南部、花東的首長也都出席。歡送會一開始,播放了10分鐘感念邱太三的影片,內容沒有哀傷的氣息,反而充滿詼諧、笑聲,包含電影《賭神》內的橋段也都被KUSO放進影片裡。

法務部政務次長陳明堂致詞時說,邱太三來時沒先通知他,他原本打包要離開,但邱太三卻將他留任;這次邱太三要走也沒先通知他,害他現在不知道新部長蔡清祥是否也會將他留任。另外,檢察總長江惠民也說到,只要有邱太三在的場子,就會充滿笑聲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法律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