沒當上教育部長 管碧玲以選區為由退出綠委LINE群組

▲民進黨立委管碧玲。(圖/本報資料照)

▲民進黨立委管碧玲。(圖/資料照)

記者翁嫆琄/台北報導

行政院長賴清德昨宣布新一波內閣改組,原本傳出民進黨立委管碧玲可能接任教育部長,但最後是由內政部長葉俊榮轉任。據指出,管碧玲昨晚退出民進黨立委的Line群組,還發言表示,因為她與準內政部長徐國勇對立委選區劃分案立場迥異,需先思考沈澱。

賴清德宣布內閣改組名單,包括新任教育部長葉俊榮、內政部長徐國勇、交通部長吳宏謀、法務部長蔡清祥、財政部長蘇建榮,故宮博物院院長陳其南與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(谷辣斯.尤達卡)。此外還有體育署署長高俊雄,及農糧署署長胡忠一。

由於先前傳出管碧玲有被徵詢接任教育部長,但據了解,高層擔心立委補選勝選不一定穩贏,且可能還被管中閔案影響,因此事後決定不讓管碧玲擔任此職位。

雖然管碧玲昨天在內閣宣布改組時表示,葉俊榮比其他傳出的人選是更適合當教育部長的人,但據指出,管碧玲昨晚9時44分時,在民進黨立委的Line群組中表示,選區劃分案要進來了,「和勇仔立場迥異難免,如何進退出處,需要思考、沉澱,先暫告別。抱抱孫子,休息休息。大家出國行程很多,一路順風。」

對此,管碧玲上午則在臉書發文表示,新內閣要給予祝福,她會參加共識會議,而15日總統蔡英文要召集開會,她已經向外孫女請假完畢,「餵奶換尿布,請公假一天」。

中選會日前通過第10屆立法委員選舉區變更案,依第7屆計算方式分配結果,高雄市應選名額由9席調整為8席,少掉的那席恰巧為管碧玲選區,因此外傳高層早已和管談過教育部長的位置,並認為她的專長很適合擔任此職位,但最後管仍無法順利接任,也讓她格外失落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