媽媽和女友誰重要? 「終極難題」竟讓失戀男放棄輕生

媽媽和女友誰重要? 「終極難題」竟讓失戀男放棄輕生。(圖/翻攝自大陸《新聞晨報》的秒拍)

▲「媽媽和女友誰重要?」竟然讓男子放棄輕生。(圖/翻攝自大陸《新聞晨報》的秒拍)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中國大陸上海一名男子和女友吵架分手後,一時想不開竟然爬到11樓窗台想要輕生,警方趕到現場後花了3小時力勸男子打消跳樓念頭,最後問了他一個終極難題,「女朋友和你母親誰重要?」男子苦思許久後,竟然因此打消了輕生念頭。

上海普陀警局石泉路分局警察表示,事件發生在上月28日晚間22時34分左右,接到報案華池路上一間公寓11樓有男子想要跳樓,趕到現場後果然發現呆坐在窗台上的男子,他的下半身已經盪在窗外,隨時都有可能不慎墜落。

石泉路分局所長鄭宏擔任談判官角色,試圖想要勸下男子,然而對方沈浸在失戀的悲傷中,什麼話都聽不進去,便先和男子閒聊軍旅放鬆緊戒,成功吸引注意力後又改聊感情話題,由於得知對方是名孝子,便問出「女友媽媽誰重要」的終極難題。

男子想了許多,最後小聲地說「母親」,鄭宏趕緊說,「你母親若知道你現在的情況肯定急死了」、「你應該要好好體諒他們,這才叫做孝」,此番言論總算讓男子想開,總算放棄了輕生念頭,並一同前往警局接受法律制裁。

● 《ETtoday新聞雲》提醒您,請給自己機會:
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:0800-788995;生命線協談專線:1995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