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NE官方鬆口回應了!「簡單2招」破解隱私條款 10秒保護個資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LINE從7月2日起進行隱私權政策更新,「變相逼迫」用戶確定隱私權政策同意通知,惹來網友痛批。《ETtoday新聞雲》12日也有提供「2招解決方案」,只要到LINE「隱私設定」取消勾選,就能輕鬆保住私人資料。現在LINE官方鬆口回應,這是給用戶有選擇的空間,的確也能事後取消勾選

LINE只要升級至最新的版本iOS 8.9.0版本後,用戶就會無預警LINE隱私權政策通知,若是不按下「確定」,就不能繼續使用,這種「變相綁架」讓許多網友很困擾,但也不用難過,只要輕鬆2招、僅花10秒內就能保住個人資訊:

一、打開LINE操作畫面,點選右上角的「齒輪」,再點選「隱私設定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步驟二,來到「提供使用者資料」介面,把「聊天室資訊」、「個人廣告」2個項目給取消。(圖/記者樓菀玲攝)

二、到「提供使用者資料」介面,把「聊天室資訊」、「個人廣告」2個項目給取消。

▲步驟一,先到LINE隱私設定介面。(圖/記者樓菀玲攝)

但其實這個「小撇步」LINE官方也在官網說道,的確能取消,「只要在手機上跳出的隱私權更新同意視窗,會需要您的同意,按下同意後,仍可以回到LINE中的『隱私設定』中,看看您是否想要取消勾選細項項目。」

至於這次更新為何要實施隱私權政策,LINE表示,主要是要來避免服務濫用和防堵詐騙,並且透露近期最近假帳號詐騙現象非常多,像是欺騙用戶加好友拿貼圖、假連結點下去會有免費的贈品。

LINE,聊天,滑手機,通訊軟體。(示意圖/記者李佳蓉攝)

用戶不用擔心,只要2招就能守護LINE個人隱私。(示意圖/記者李佳蓉攝)

LINE表示,如果要做到位,就會需要做像是「騷擾」、「盜用」的行為模式研究,會需要藉由用戶本身取得更多的資料格式,以利防堵服務濫用和近來頻傳的詐騙。

但也不用擔心LINE個人隱私資訊外洩,LINE官方回應,用戶資訊僅於「必要最低限度內」,分享給屬於LINE責任範圍的第三方,包括台灣連線股份有限公司(LINE Taiwan Limited*)、連加網路商業股份有限公司(LINE Biz+ Taiwan Limited*)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