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東知名風味餐廳敢賣山羌肉?「山A肉」真相揭曉仍觸法

台東知名風味餐廳菜單上的「山A肉」,經查緝人員送往鑑定,竟是以豬肉片假冒山羌肉販賣。(圖/台東縣警察局提供)

台東知名風味餐廳菜單上的「山A肉」,經查緝人員送往鑑定,竟是以豬肉片假冒山羌肉販賣。(圖/台東縣警察局提供 下同)

記者王兆麟/台東報導

台東知名風味餐廳日前遭人爆料,在店內用餐時,詢問店家菜單上「山A肉」是什麼?服務生竟告知為山羌肉,由於山羌先前為公告二級保育類動物,爆料人希望相關單位查緝有無不法。

警方會同台東縣政府、台東林管處喬裝顧客前往消費,服務生告知餐廳有在販賣山羌料理,查緝人員全都「驚呆了」,對店家大膽作風相當驚訝,趕緊進行後續查緝程序。

台東知名風味餐廳菜單上的「山A肉」,經查緝人員送往鑑定,竟是以豬肉片假冒山羌肉販賣。(圖/台東縣警察局提供)

南投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鑑定結果出爐,原來是店家用豬肉片假冒山羌肉販賣,「狸貓換太子」引誘顧客嘗鮮,此舉動不僅欺騙了消費者,也有違反食安法之嫌。保七總隊第九大隊台東分隊調查後,依涉嫌違反詐欺罪、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,全案移送台東地檢署偵辦。

警方呼籲社會大眾,雖然山羌近期將移出野生保育動物名錄,但為維護食品安全及消費者權益,大眾對於來路不明的商品請勿隨意食用,恐引發身體不適,業者勿以身試法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