臉書掀炫富風潮 他踢爆背後真相全為「資金盤」

▲臉書炫富真相。(圖/教授鼠鼠提供)

▲臉書炫富真相。(圖/教授鼠鼠提供)

記者胡治言/綜合報導

最近臉書社團上掀起一股炫富風潮,不少來歷神秘的網紅、正妹高調秀名錶、跑車、鉅款等,他們的最大共通點是職業不明,也成為近日網友熱議的主題。現在則有人拍影片踢爆這些人的「臉書炫富真相」。

教授鼠鼠在Youtube上以「為什麼Facebook上這麼多年輕富豪?淺談臉書炫富真相」為題拍攝影片踢爆,他指出這些人搞的叫做資金盤,也就是一般人口中所稱的「老鼠會」,大致上就是先散布炫富照片,再用上班族透過「加密神案」輕鬆月賺百萬的故事來包裝,用浮誇的手段吸引人入會,但其實收益都是由你加入的會費而來。

▲臉書炫富真相。(圖/教授鼠鼠提供)

▲臉書炫富真相。(圖/教授鼠鼠提供)

鼠鼠還提到老鼠會雖然已經被玩到爛,但因為模式簡單容單所以多年來不斷有人操作,而且只要一有新興產業出現,老鼠會就能與之結合,像是最夯的區塊鏈、虛擬貨幣、電動車等等,風向在哪他們就會馬上套用,但實際上公司根本只是一個包裝,完全沒有產品,所有收益都是由你加入的會費而來,所以要一直拉人加入,後金補前金,如果你是最後一隻老鼠,那你注定血本無歸。

他也教大家用四點分辨是否為詐騙項目,像是主打「非常高的固定利潤」、「拉人頭發展下線」、「非常高的分潤」、「高大上的精美包裝」等等,希望藉此提醒大家不要受騙掉入陷阱,也讓大家知道這些人究竟是在搞什麼東西。

教授鼠鼠影片點此►►►

這樣開車最爽!正妹網紅千元鈔「塞滿保時捷」(圖/翻攝爆廢公社)

▲臉書炫富風潮,正妹網紅千元鈔「塞滿保時捷」(圖/翻攝爆廢公社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