戰鬥內閣就位!內閣改組9人大搬風 柯文哲:先做再評論

▲行政院長賴清德公布新內閣人事名單記者會、徐國勇▼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行政院長賴清德公布新內閣人事名單記者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內閣人事大風吹!行政院長賴清德12日在記者會上宣布9名閣員更動,預計下周一就會正式交接。對此,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沒什麼意見,也沒什麼評論,因為人家才剛上任,重點是3個月後再去評論做得好不好,「我看那些人都是老將,所以專業能力是沒問題,就上去做做看再講。」

年底選戰將至,民進黨政府正式啟動內閣改組,教育部長由內政部長葉俊榮轉任,內政部長則是由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接手,行政院發言人一職則由先前傳出的原住民不分區立委谷辣斯.尤達卡(Kolas Yotaka)擔任;另外,交通部長賀陳旦去職,由台灣港務公司董事長、前政委吳宏謀出任;法務部長邱太三離開,規劃調查局長蔡清祥確認接掌法務部;財政部長許虞哲則是任務完成,改扶正次長蘇建榮;故宮博物院長林正儀則是請辭獲准,由前文建會主委陳其南接任。

對於這次內閣大幅度的人事調動,柯文哲說,他是沒什麼意見,「內閣改組我沒什麼評論,因問人家才剛上任,重點是3個月後才可以去評論做得好做得不好」;他表示,看那些人都是老將,專業能力沒問題,「就上去做做看在講。」

至於從內政部轉任教育部的葉俊榮,有沒有辦法解決棘手的「卡管案」?柯文哲嘆了聲氣表示,那是難解的題目,搞到這樣要怎麼處理他也不知道。

隨後柯文哲表示,老實講,他只關心台大校園面向新生南路的圍牆可不可以讓市府拆掉,「因為那個『堀川』,本來叫瑠公圳復育計畫,其實那不叫瑠公圳,應該叫堀川,新生南路台大圍牆可以早點搞定,看看怎麼處理」,因為台大校長一直沒有搞定,沒有人願意負責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