朱學桓酸新政院發言人「不會記住妳名字」 遭網圍剿「尊重很難嗎」

▲▼立法委員谷辣斯.尤達卡Kolas Yotaka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新任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.尤達卡Kolas Yotaka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葉國吏/綜合報導

行政院內閣改組,行政院長賴清德12日在記者會正式宣布,教育部長內定由內政部長葉俊榮接掌;內政部長由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接任;行政院發言人則由原住民不分區立委谷辣斯.尤達卡(Kolas Yotaka)接任。

宅神朱學桓分享「名字堅用羅馬拼音 新任政院發言人盼大家適應」新聞,該新聞寫道,新任行政院發言人民進黨立委Kolas Yotaka(谷辣斯‧尤達卡)表示,使用羅馬拼音名字才能完整發音她的名字,已超過10年,雖然生活中有不少困擾,希望大家能適應、習慣她的名字。

▲▼宅神朱學桓發文批評新任行政院發言人。(圖/翻攝自臉書粉絲專頁)

▲宅神朱學桓發文批評新任行政院發言人。(圖/翻攝自朱學恒的阿宅萬事通事務所臉書粉絲專頁)

對此說法,宅神朱學桓不以為然,發文說「這位根本還沒上任的發言人是不是想像力太豐富了一點。我根本不用,也不會記住你的名字,因為你的工作就是講你自己也不信的幹話。譬如說台灣不缺電,譬如說台灣治安超好,譬如說分屍案只是完美社會中的個案,譬如說大家收入史上最高,譬如說台灣注重生命所以沒有廢死。唯一的例外是,如果你也吃姑婆芋,我就會記住你叫姑婆勇。」

▲▼宅神朱學桓發文批評新任行政院發言人。(圖/翻攝自臉書粉絲專頁)

▲朱學桓發文批評新任行政院發言人,遭其他粉絲專頁發文批評不懂尊重。(圖/翻攝自臉書台灣回憶探險團粉絲專頁)

對於這番言論,許多人不以為然。臉書粉絲專頁「台灣回憶探險團」發文指出,有網友針對朱學桓的言論回覆提醒應尊重他人,沒想到朱學桓卻跳針的回「你打漢文幹嘛?」「奴性重,看到政治人物膝蓋就軟了」極盡嘲諷之能事。

「台灣回憶探險團」發文中指出,西拉雅族早在荷蘭時期到清代中葉就使用羅馬拼音書寫自己的語言,暴露出社會普遍對歷史的無知,甚至還以不雅圖文侮辱他人姓名。

「台灣回憶探險團」表示,語言並沒有優劣高下之分,多元的族群選擇較適合其語言的拼寫方式,不同族群的人本就該給予合宜的尊重,而非認為別人只能和自己一樣。無關乎族群、身分、黨派,這本來就是多元族群要能合理共活的臺灣,所必須成為每個人理所當然的認知,卻在長期單一族群史觀荼毒下無法成為共識。「「尊重」兩個字,真的有這麼難嗎?」


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,專屬APP活動好康等你探索!
●App Store載點 ●Google Play載點 ●Android APK下載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