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滷肉飯之子」徐國勇 接內政部長攀政治高峰

▲行政院長賴清德公布新內閣人事名單記者會、徐國勇▼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徐國勇將接任內政部長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葉國吏/綜合報導

行政院12日正式公布內閣改組名單,五大部會法務部、教育部、財政部、交通部及內政部長都有人事調整,備受關注的教育部長由現任內政部長葉俊榮轉任,內政部長則由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接掌。

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平日在鏡頭前能言善道,但許多人都不知道,其實他家裡從小就在士林夜市擺攤賣滷肉飯,因此擁有一身「台灣味」的好廚藝。徐國勇也曾經在農曆春節時,在鏡頭前大秀他的拿手菜「滷肉飯」。

行政院發言人上菜啦!徐國勇家傳滷肉飯+香菇雞湯大公開(圖/記者張暐珩攝)

▲徐國勇曾在鏡頭前秀廚藝。(資料照片/記者張暐珩攝)

根據《聯合報》報導,徐國勇當初因家中經濟因素,國中畢業後就讀省立台北師範專科學校(現國立台北教育大學),畢業後至龍山國小任教,隨後在過去導師鼓勵下考上中興大學法律系、考上律師執照。

徐國勇後來在現任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建議下,參選台北市議員,從此踏入政壇,先後擔任過立委、電視台政論節目名嘴。

律師、民代出身的徐國勇深具政治敏感度,民進黨重返執政後,時任行政院長林全延攬徐國勇入閣,擔任行政院發言人,他與媒體、立委關係良好,充分發揮為政策溝通的角色。


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,專屬APP活動好康等你探索!
●App Store載點 ●Google Play載點 ●Android APK下載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