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園驚見老婆婆遺照…鄰驚報案「有人對照片說話」 真相讓人心酸

社會中心/綜合報導

嘉義縣水上鄉戶政事務所旁的公園近來一處石椅旁草叢堆,近來被人放置一張遺照,上面還貼一張「非請勿進」字條,嚇得附近居民不敢到公園。鄉公所12日在FB發公告表示,「這是誰的祖先?請儘速帶回。」民眾晚間找到一名陳姓街友,他表示因為沒地方放母親遺照,要找工作沒辦法隨身攜帶,才暫放公園,故意把照片露出臉,是讓人不敢去亂動,以免被當垃圾扔掉。

▲▼公園角落出現遺照超嚇人,附近居民看了心驚。(圖/翻攝嘉義縣水上鄉公所FB)

▲公園角落出現遺照超嚇人,附近居民看了心驚。(圖/翻攝嘉義縣水上鄉公所FB,下同)

縣議員林緗亭日前接到民眾反映,表示公園在母親節左右,出現一個塑膠包,包包放著一張照片,還貼著紅紙寫著「非請勿進」,曾向清潔隊反應,但沒人看碰,居民表示曾看到一個平頭中年男騎腳踏車,到場對照片講話,讓他們感覺毛毛的,也不知照片中的老婆婆生死。

警方到場了解,初步查看裡面沒有證件,因此請居民如果看到平頭男到場,立刻報警。水上鄉長劉敬祥得知後,12日在臉書發公告「這是誰的祖先?請儘速帶回。本所於水上戶政旁公園,發現照片中物品,現已報警並調閱監視器處理中,請放置人儘速帶回;本所將再尋求處理方式,並請民眾非請勿動。要求放置者儘速帶回。」

恰巧晚上男子現身了,林緗亭接獲民眾通報,到場關心放置照片的民眾。原來這位平頭男是55歲陳姓遊民,本來和母親兩人相依為命,在母親過世後,因付不出房租,只好帶著母親遺照在流落街頭。

▲▼公園角落出現遺照超嚇人,附近居民看了心驚。(圖/翻攝嘉義縣水上鄉公所FB)

陳男偶爾有零時工可以做,平時到教會用愛心餐食,晚上在北回太陽館附近睡覺,因為遺照帶著不便找工作及行動,又沒人願意幫忙保管,只好暫放公園。

因為怕遺照被當人丟掉,才會故意打開,讓人看到照片,讓人看了害怕不敢丟。目前他知道鄉公所已發公告,他保證13日會移走遺照。

【公告】#這是誰的祖先?請儘速帶回。 本所於水上戶政旁公園,發現照片中物品,現已報警並調閱監視器處理中,請放置人儘速帶回;本所將再尋求處理方式,並請民眾非請勿動。

嘉義縣水上鄉公所發佈於 2018年7月11日 星期三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