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校寄「父母成績單」孩子評分 媽狂翻信箱超忐忑

▲▼學校寄「父母成績單」孩子評分 媽狂翻信箱超忐忑。(合成圖/翻攝自澎湃新聞)

▲學校在學期末寄發「父母成績單」,由孩子來評分。(合成圖/翻攝自澎湃新聞,下同)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為了增進家長與孩童間的交流,浙江省杭州市觀成中學給全校家長寄了一份「父母成績單」,讓孩子替爸媽評分,真實反應出家裡的親子關係。有家長為此忐忑好一陣子,頻頻翻找信箱有無成績單,好險成績有「合格」,開心地在微信朋友圈曬成績單。

根據《澎湃新聞》報導,爸媽的期末成績單一共有10項考察項目,包括父母家庭氛圍是否和睦、對孩子的關心程度如何、生活習慣培養等等,成績評定分為3級,「A+」表示優秀,「A」為合格,「B」則為待評。此外,在成績單的最下方,還有一格「留言區」,讓孩子們寫下最想對父母說的3句話。

其中,有同學把爸媽的成績全部評為A+,最想說的3句話是「加油」、「不錯,希望以後繼續管教」、「很好,繼續保持」;另位同學只有「父母能積極學習,不斷進步,是我學習的榜樣」和「父母能關心我的身體健康,與我一起積極鍛煉身體」評為A,其他都是A+,最想說的3句話分別是「爸媽,辛苦了,謝謝」、「爸,平時多陪我去運動呀,別老是看電腦」、「媽,有空也要出去玩,生病了及時休息,我能照顧好我自己」。

▲▼學校寄「父母成績單」孩子評分 媽狂翻信箱超忐忑。(圖/翻攝自澎湃新聞)

▲▼不少家長都認同,爸媽的成績和孩子成正相關。

▲▼學校寄「父母成績單」孩子評分 媽狂翻信箱超忐忑。(圖/翻攝自澎湃新聞)

成績單的消息一傳出,學校班主任趙萍表示,自己的微信一直響個不停,「家長特別著急,都不停地問我成績單寄到哪兒?什麼時候能到?其實,家長們也特別在意孩子對自己的評價。而看到成績單後的家長們也一直和我溝通,探討如何改進教育方式」。

不少家長都認同,孩子成績的高低和家長是正相關,親子關係越融洽孩子就會越有自信。校長李潔則透露,學校6月中旬就開始準備這份家長成績單,一共有700多份,已經在5日期末考試結束後全部寄出。

有家長收到成績單後,開心地在微信大曬特曬笑稱,聽說有這份父母成績單時,她心中忐忑了好久,甚至頻頻到信箱翻找了3次,還好她和先生的成績還不錯,「現在看來,在大小姐心裡,我們還是算合格的」。

▲▼學校寄「父母成績單」孩子評分 媽狂翻信箱超忐忑。(圖/翻攝自澎湃新聞)

▲有媽媽為了看成績單,狂翻信箱超忐忑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