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日本雨災「罹難+失蹤」250人 高齡者無力爬2樓…溺斃在玄關

▲▼西日本暴雨,岡山縣倉敷市受創嚴重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西日本暴雨釀災,岡山倉敷市受創嚴重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西日本受破紀錄雨災重創,死亡與失蹤人數合計已經達到250人,其中光是岡山縣倉敷市真備町就至少有50人死亡,災情慘重。不幸罹難者大部分是高齡長者,且遺體大多在被發現溺死在1樓,顯示高齡者根本無力爬到房子2樓避難。

根據日本放送協會(NHK)報導,由於暴雨造成小田川潰提,真備町淹水最嚴重時達到4.8公尺,水深超過大部分住宅的1樓高度。而真備町內不幸罹難的50名死者,其中有39人在住家1樓的玄關或起居室被找到,死因均為溺水或疑似溺水。

NHK統整日本各地警察與消防資料,截至12日晚間,此次豪雨已經在日本全國各地造成187人死亡,其中廣島縣合計超過81人,岡山縣也有59人不幸罹難。失蹤者方面,廣島縣37人失蹤最多,其次為岡山縣21人、愛媛縣2人、高知縣1人、奈良縣1人、大阪府1人。

★圖片為版權照片,由達志影像供《ETtoday新聞雲》專用,任何網站、報刊、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,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