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pple前員工竊自動駕駛機密檔案 面臨10年監禁&764萬罰款

圖文/7car 小七車觀點

根據路透社 7/11 報導,美國聯邦調查局在本週二指控 Apple 公司一名前員工竊取商業機密,該員工將車輛自動駕駛相關機密文件下載至私人電腦,並且試圖夾帶資料逃離美國。

涉及該起案件的前員工張曉朗於 2015 年進入 Apple,任職於自動駕駛車輛的軟硬體開發工程部門,主要負責關鍵的感測器數據、系統開發以及電路系統開發工作,掌握 Apple 加密安全資料庫的使用權。

此次遭調查主要肇因於張曉朗在今年四月休假前往中國,當月底返國時,他對上司請辭並表態將赴小鵬汽車任職,對此,Apple 的安全官員針對資料庫記錄進行調查,發現張曉朗在休假期間(4/28)曾有進入園區的紀錄,並且自自動駕駛實驗室取走相關電子元件與電腦,當時更有同仁對張曉朗展示一款全新的機密晶片。

美國聯邦調查局(FBI)探員於6月27日詢問了張曉朗,並蒐查了他的住所。當 FBI 探員得知他購買了一張7月7日飛往中國的往返機票後,遂在機場對進行逮捕。

根據起訴書顯示,Apple 全部 13.5萬名員工中,約有 5,000 人具有存取自動駕駛汽車相關訊息的權力,但其中只有 2,700 人能夠進入存有關鍵技術的秘密資料庫,張曉朗辯稱,自實驗室取走硬體及文件,主要是為了幫助他調任 Apple 的另一個部門所用,此案目前由 Apple 與當局方面展開合作調查,倘若罪刑成立,張曉朗恐將面臨最長 10 年的監禁和 25 萬美元罰款。

►►看好車是種享受,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

※更多精彩報導,詳見《7car 小七車觀點
※本文由7car 小七車觀點授權報導,未經同意禁止轉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快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