川普威脅退團:我超不爽! 要北約盟友「多付一點軍費」

▲▼美國總統川普在北約峰會後舉行記者會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美國總統川普在北約峰會後舉行記者會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王致凱/綜合外電報導

正在歐洲出席北約峰會的美國總統川普12日在臨時記者會上表示,就在他告訴其他人他真的「很不開心」之後,所有北約成員國都同意增加國防預算。川普還證實他威脅盟友「美國會退出北約」,但沒有必要真的這麼做。

根據CNN報導,川普被問到是否威脅要退出同盟時回答,「我告訴他們,如果他們不提高他們的財務承諾,我會非常不開心」。他又說,「我讓他們知道我真的極度不爽,然後他們就大幅增加他們的承諾。」

媒體追問川普是否仍威脅會以任何潛在的理由退出北約組織,並問他是否認為自己不需要國會的支持與批准就可以做到這點。川普回答,「我想我大概能做到,但這沒有必要。」

川普沒有說明北約盟國的具體承諾,只透露他們會加速增加軍費預算。川普昨日在推特上說,「為何29個國家裡只有5個履行承諾?美國出錢保護歐洲,還要在貿易上損失數十億。(盟國)必須立刻支付GDP 2%的軍費,不要等到2025年。」

★圖片為版權照片,由達志影像供《ETtoday新聞雲》專用,任何網站、報刊、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,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