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富二代來玩玩的」穆熙妍被同事排擠...午休躲在廁所

記者林俐瑄/台北報導

穆熙妍是昱晶集團千金,曾經因為顯赫家世,而遭人排擠,被貼「靠爸標籤」,因為富二代身份,被人揶揄諷刺。她將心得寫成《你的美好,千金不換》,寫下她生活真實發生的短文,分享迷惘心情,更鼓勵女孩面對並自我肯定,迎接美好的自己。

▲▼穆熙妍。(圖/翻攝穆熙妍臉書)

▲穆熙妍家世顯赫,但也因此讓她被質疑、被排擠。(圖/翻攝穆熙妍臉書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蔡康永曾說,據他所知,穆熙妍是臺灣所有藝人中家裡最有錢的,但對穆熙妍而言,千金只是她的皮囊,用萬分的真實誠懇對待人世百態,才是她的日常。

穆熙妍說:「用『有錢』兩個字來否定一個人的努力,是不公平的。」她大學到電視台實習,同事間接知道她是富二代後,對她態度大轉變,全都不想鳥她,她上洗手間時,聽到同事們背後講悄悄話:「反正她工作就是玩玩的,人家不缺錢。」她覺得很受傷,無論實習過程多努力都被抹煞,她只能窩在洗手間,等午休結束才敢出來。

▲▼穆熙妍出新書《你的美好,千金不換》。(圖/尖端)

穆熙妍勇於做自己,以才華與能力,創作自己價值。(圖/尖端)

穆熙妍這輩子聽過最多的話,就是「反正妳不缺錢」。「連談戀愛被騙,都被笑說妳那麼有錢居然還會失戀,直到現在,我都沒搞懂這兩者間的邏輯。」社會對富二代的感受貶多於褒,這是穆熙妍成長以來的感受,她也曾經迷失,想證明自己不是靠爸的富二代,「不卑不亢,心中必定懷有珍寶,這才是一個人真正的財富,我期許自己成為這樣的富二代。」

穆熙妍曾經因為家世而遭人排擠、即使努力展現專業,依然被說靠爸、感情生活因為千金形象產生誤解,這些發生在她身上關於「標籤」的成見,她坦然面對勇敢處理,要撕下旁人對她的既定印象,成就更美好更有自信的自己,「記得標籤都是別人貼的,你是誰,只有你自己才能定義。」她也希望,藉由她的文字,能給予粉絲鼓勵與勇氣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