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學生關心流浪犬問題 柯文哲:有本事養就不要亂丟

▲▼颱風過後,瑪莉亞颱風,流浪狗,吹風淋雨,河濱公園。(圖/記者姜國輝攝)

▲流浪狗吹風淋雨。(圖/記者姜國輝攝)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台北市教育局12日上午舉辦市政體驗營國小國中組結業典禮,會中也安排模擬市政會議,讓學童與市長柯文哲一問一答交流。有多位學生問到犬貓棄養的問題,柯文哲直言,有本事養就要有本事不亂丟,棄養是不負責任,最好的狀況是都要放晶片,就知道被誰棄養,但目前北市還沒辦法管道這麼細。

有學生指出,曾聽過一場演講的主講人說,領養狗之前應先找到適合自己的狗隻,才能領養,柯文哲也表達認同,「住10坪套房養一隻西藏獒犬,這就不負責任」;他表示,養寵物真的要負責任,要求動保處確認收容的犬隻都有施打晶片,由內而外、由公而私做起,從公家機關做起,全市的飼主都要幫寵物打晶片。

▲▼颱風過後,瑪莉亞颱風,流浪狗,吹風淋雨,河濱公園。(圖/記者姜國輝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