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年宰10人狂殺移民!德國「新納粹女魔頭」終生監禁 15年可假釋

▲▼德國新納粹女首腦切佩(Beate Zschäpe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涉嫌參與10起謀殺案的新納粹主義份子切佩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被視為德國最大審判疑案終於塵埃落定,德國極右翼恐怖組織「地下國社」(NSU)女首腦、有「新納粹女魔頭」之稱切佩(Beate Zschäpe)在7年涉入10起謀殺案,於11日被判處終身監禁。

慕尼黑高等地方法院判決,現年43歲的切佩於2000年至2007年間參與謀殺10人,製造2起爆炸縱火案,並參與策劃多起謀殺未遂與搶劫案。10名受害者中有8人是土耳其裔移民,另外2人則分別是一名希臘移民和一名女警。

切佩於2011年被捕,案件於2013年開始審判,但因為涉及命案過多、時間太長,案件情節複雜,部分證據收集困難,因此始終無法準確量刑。5年來,對於切佩參與的謀殺案數目和她案件中扮演的角色眾說紛紜,她本人則是全盤否認涉案。

此案被認為是二戰後德國對於極右派組織最具影響力的一次審判。最終,切佩因為10起謀殺案和參與縱火等案件,被處以德國法律最高的「終生監禁」刑罰。依照法律,切佩服刑15年後就可以申請假釋,但由於其罪行極為嚴重,幾乎不可能提前獲釋。

「地下國社」是1998年成立的新納粹恐怖組織,自認繼承希特勒思想,不斷宣揚白人至上、極端國家主義、種族主義等意識形態,組織成員在犯案的同時,隱姓埋名過著平凡生活躲避追緝,切佩則在「地下國社」的行動中扮演舉足輕重的地位。

★圖片為版權照片,由達志影像供《ETtoday新聞雲》專用,任何網站、報刊、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,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