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者提出「水果折價券」救產銷失衡! 觀光局:可討論

我們想讓你知道…網友怎麼看?

▲▼鳳梨,水果,水果攤,果農,一日五蔬果。(圖/記者姜國輝攝)

▲面對近期台灣水果滯銷問題,有學者提出發放「折價券」,一方面促進在地觀光,另一方面紓緩產銷失衡。(圖/記者姜國輝攝)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學者出奇招搶救產銷失衡!台灣貴為水果王國,近期卻因水果滯銷問題鬧得人仰馬翻,政府也於今(12)日改組內閣,由農委會主任秘書胡忠一升任農糧署署長,期望改善生產過剩問題,此外,亦有學者建議發放給觀光客「水果折價券」,一方面促進觀光與消費,另一方面藉此紓緩產銷失衡。

據《聯合報》報導,台大園藝暨景觀學系教授陳右人在農委會舉行第6次全國農業會議上,提出發放觀光客「水果折價券」一事,他的想法是每名遊客有1000元的額度,其中50元可以用來購買1公斤的新鮮水果,方便在旅途中享用,剩下950元則可購買伴手禮和農業加工品,透過整套觀光系統,讓這些滯銷的水果直接在國內銷售掉,無須仰賴外銷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陳右人認為,這項措施除了須與水果攤及商行配合外,政府同樣要建立管理機制,才會讓整個制度更佳有秩序,水果的品質也會比較有保障。面對這樣的想法,觀光局副局長張錫聰表示,這是不錯的建議,會納入研議,與農糧署一同討論合作細節。

而今日公佈的新任農糧署長胡忠一對於地產地銷、農業政策皆有深入研究,未來如何實施「水果折價券」還有待觀察,不過可以確定的是,之前已推過「採果券」,跟陳右人建議有異曲同工之妙,只是其是專門發送給來台的國際旅客,不僅可以體驗摘採,亦能直接購買回家,對推廣台灣農產品及促進觀光有一定成效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