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洋垃圾」遭中國拒收! 美國回收廠塞爆了

▲▼ 回收廠,垃圾場,垃圾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 為了擺脫「世界垃圾場」之名,中國逐漸拒收「洋垃圾」。(圖/示意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過去幾個月以來,美國巴爾的摩-華盛頓都會區的一處大型回收廠面臨一大問題,他們必須付錢找人處理過去都賣到中國的大量紙類和塑膠垃圾。為了擺脫「世界垃圾場」之名,中國逐漸拒收「洋垃圾」,自今年1月起為配合新推出的環境政策,對廢棄物設下0.5%汙染值標準,但美國大半科技無法處理到這個目標。

據《法新社》報導,900噸的垃圾從華府經歷1小時車程,一周5天日夜傾倒在馬里蘭州埃爾克里奇(Elkridge)的回收廠,廠內輸送帶上有各種的垃圾。回收公司必須放緩機械運作,聘請更多人力。這些工人大多為女性,她們戴著面罩和手套,從不同類別的廢棄物中挑出「汙染物」,包括衣物、電纜線或塑膠袋等。

經營回收廠的廢棄物管理公司(WM)主管泰勒(Michael Taylor)表示,打算將塑膠罐賣到南卡羅萊納州,同時將紙箱運送至海外。然而,大量的混合紙和塑膠幾乎沒有價值,回收廠打算將這些廢棄物拖運送走。

中國為全球最大的廢棄物收購國,2016年進口約730萬噸塑膠廢棄物,約占全球的一半,去年更買下美國超過一半的廢棄物。科學進展(Science Advances)期刊提到,自1992年起,72%的塑膠廢棄物最後都被送往大陸和香港處理。美國廢棄物處理業者估計,中國將於2020年前關閉回收物的大門,甚至可能更早執行。

▼ 中國對廢棄物設下0.5%汙染值標準,但美國大半科技無法處理到這個目標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▼中國拒絕輸入洋垃圾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★圖片為版權照片,由達志影像供《ETtoday新聞雲》專用,任何網站、報刊、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,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