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北颱風假賭輸了?朱立倫:拿市民生命來賭就沒資格當市長

立法院前瞻建設公聽會,朱立倫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▲朱立倫。(資料照/記者季相儒攝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面對今年第一個侵台的颱風瑪莉亞,新北市10日打破6年來默契,不甩台北市及基隆市,率先宣布隔日停班停課,然而11日當天風雨卻未如預期。對於外界稱颱風假賭輸了,朱立倫12日回應,絕不把市民的生命財產當賭注,拿這個去賭根本就沒有資格當市長,若重來一次,還是會做出停班停課的決定。

對於11日是否放颱風假,北北基原定10日20點決定,因仍在商討中,所以延後至22點宣布,但新北市21點突自行宣布,由於沿海各區明天清晨最大陣風會到7級,山區雨量可達400公釐,已符合放假標準,11日停班停課一天,台北市與基隆市22點時則表示,考量到風雨未達標準,決議11日正常上班上課,北北基長達6年來的默契也宣告破局。

朱立倫表示,新北市29個行政區中,沿海的9個區已符合放假標準,雖然颱風最後北漂20公里,所帶來的風雨未如預計嚴重,但不能賭如果它按照原路線,或是往南漂20公里,讓新北市民陷入危險,「如果我把市民的生命安全拿來賭,我就沒有資格當市長」。

由於颱風假北北基三方不同調,引發民怨,基隆市長林右昌指出,新北市10日突然在晚間八點多改變心意要全市放假,他打電話給柯文哲,當時兩人就猜大概是因為朱立倫市長人在國外,怕被罵,所以乾脆做出放假決定,最後他們看氣象預報資料,確實離達標還有一段距離,因此也沒有參考幕僚的選舉考量或是其他人的政治算計,為所當為;柯文哲也質疑,「新北20%的區域,綁架北北基80%的地區」。

對於遭台北市、基隆市圍剿,新北市政府說明,根據中央氣象局的風力圖,在10號晚上7點提供的氣象資料,包括新北市、桃園市、新竹縣市、宜蘭縣和連江縣,預估在11號0-6時,也就是從深夜到清晨,這段時間的平均風力,都超過了7級,最大陣風超過9級,這已經達到了中央的停班停課標準,考量到隔天要上早班,或是居住在偏遠地區民眾,才選擇提早公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