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渡邊雄太夏聯表現搶眼 籃網有望圓日籍NBA第二人夢想

▲▼籃網,渡邊雄太 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渡邊雄太代表籃網出賽夏季聯賽表現出色 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 以下同)

記者潘泓鈺/綜合報導

雖然今年選秀會未獲青睞,但日籍前鋒渡邊雄太獲邀代表籃網出征夏季聯賽表現不俗,加上籃網希望以雙向合約簽約亞裔球員,相當有機會成為歷史第2位日籍NBA球員。渡邊雄太也表示,他不希望因為自己是日本人的緣故而站上NBA舞台,而是要證明自己是有NBA實力的。

來自日本香川縣的23歲,身高206公分、體重98公斤主打前鋒的渡邊雄太,高中畢業後就讀位於美國首府的喬治華盛頓大學( George Washington University),大二便成為球隊要角,大四33場出賽全數先發,平均上場36.6分鐘貢獻16.3分、6籃板、1.6助攻,被寄望成為田臥勇太之後,歷史第2位NBA日籍球員。雖然今年選秀會未獲青睞,不過事後也受到籃網邀請代表出戰夏季聯賽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前3場的夏季聯賽,渡邊雄太是籃網陣中表現最穩定之一,繼先前對魔術的13分、5籃板、2抄截、4阻攻之後,11日面對灰狼再繳14分、4籃板、1助攻、2阻攻,場均11.7分、4.7籃板、3.3阻攻,且還具備43.8%的三分命中率。

「他讓我的執教更輕鬆,這是毋庸置疑的,」籃網夏季聯賽代表隊教練馮恩(Jacque Vaughn)說道,「渡邊可以說是我們陣中不管是練球還是比賽,表現最穩定的球員,所以我才能那麼信任他。」

籃網今年夏天希望用雙向合約簽下至少一名亞裔球員,不過中國CBA連續兩年本土MVP得主丁彥雨航已經拒絕了,根據《New York Post》指出,渡邊雄太若持續維持高檔,很可能拿到這份合約。假如渡邊獲得青睞,將成為2004年太陽隊簽約田臥勇太之後,歷史第2位日本土生土長NBA球員。

▲▼籃網,渡邊雄太 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「我很小的時候就夢想著NBA,」渡邊雄太說道,「不過我不希望因為靠著我是日本人的關係站上NBA,而是靠實力證明我是屬於NBA,就像其他NBA球員一樣,這對我來說意義重大。老實說,我不在乎我是哪裏出生的,或是我的身份背景,我只想證明我是具備NBA實力的。」

渡邊雄太補充道,他知道很多日本人期盼選秀會上叫到他的名字,他也是這麼渴望的,不過非常遺憾的沒有發生,但他沒有因此遺失己志,對他來說選秀已經不重要了,目前就是專注於訓練營以及夏季聯賽。

★世足賽最新賽程曝光  死亡之組誰能突破重圍?

 ★引頸期盼世足即將開打 本屆各國超級球星超吸睛!

 ★世足賽火熱戰況 即時分組戰績積分一把抓!

★圖片為版權照片,由達志影像供《ETtoday新聞雲》專用,任何網站、報刊、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,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!

關鍵字: 籃網渡邊雄太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大谷道奇主場首戰「愛妻」真美子沒缺席!抱著愛犬一旁觀戰

快訊/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

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「跑過頭」無礙!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

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:他努力不哭出來

柯瑞落淚原因曝!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:若輸了問題更大

勇士柯瑞氣哭了!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

讀者回應